Raise
Raise

20230217

这半个月更新的不多,但是事情一点都没少做

困扰我很久的“表面处理”终于找到了原因,所有面板喷弹性漆,高级感一下拉满

产品加大的背板和绒布,属于特别简单,额外成本极低,但是能带来很强视觉感的东西,让产品显得更厚重和精致

其实这两点都不是那么难做,主要说合伙人更能理解我提出的问题。这两点蛮早我就发现了,但是优先级一直不高,毕竟这些属于产品优化精进的一部分,而不是前几个月补救致命伤的阶段了,我能理解事物有轻重缓急先后顺序

产品的硬伤基本解决掉了,从不错到完美的每个细节优化在持续进行。这个月最大都感触还是接触了更多的同行后,发现这个圈子从态度到能力都有太大不足。起码从态度上说,我们算是异类了,同行不理解我们,我们更不懂同行们。为什么发现问题不解决,为什么遇到协调上的困难直接放弃,为什么始终没有把精进产品作为优先任务?我的合伙人在沟通都过程中。非常辛苦,不仅要就产品本身琢磨细节,还要照顾上游情绪,甚至还要先思考学习再指导他们怎么修正(虽然这是他们都本职工作)。不仅上游是懒惰的,连竞争对手也是躺平的,匪夷所思

不过这样也好,如果每个人都锐意进取,还轮得到我们赚钱吗?从几个月前我列的那8500字word开始,每一个细节我们都做的更好了,当然这个产品还有一两个眼前难解决的问题,会做下半年找合适都时机去做。现在产品端已经很好了,就看投手的表现了,昨天又把这件事拆分了一下,备货其实是基础,是前置条件。当我能把这件事拆分得更细的时候,我大概就明白破口在哪里了,起势是结果,我们把前置的因(factors)构建好,起飞是分分钟的事情

有了投手以后,实际上我是可以从一些事情里解脱出来,之前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去琢磨完全没有思路的事情,感觉效率很低,结果也不好。后来和合伙人沟通,把整件事的思路和逻辑和他讲明白,大家都知道这块更应该找专业的人做,而不是自己摸索成长。这个月虽然我琐事还有很多,但已经有不少时间可以静下来进行下一步思考了。思考是我最喜欢的事,到今天公司方向和路径基本都是我思考过后加上反复自我怀疑、验证得到的结论,目前看设计得都很正确

从当时陷入泥潭时的不知所措,到痛苦的反思,得出第一次的解决方案,再到得出第二次解决方案后确定方向,痛苦的落地,把产品做出,最后又经过一轮大幅度都优化,每一步都是成长,每一步也都是痛苦。到今天,起码我睡得着了,也吃得下饭了,摆脱了最惨的时候的那种精神状态。虽然还有一些不确定的事情要靠运气去度过接下来一段时间(这是我最不喜欢的状态),虽然事情的基础条件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完整构建,但我应该要很知足了。别想太多,剩下的事情从容地去做,一个好的结果是必然的

早上随手打的几段话

继续干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