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an
Yifan

漫遊者

如果家裏發生火災/地震,我最想帶走…

剛剛看了一篇很可愛的matters文章,那位作者列出五項東西,我也認真地想了一下。

因為之前遇過大地震的關係,對於災難時必須隨身攜帶的物件我算是很實務派的。

第一:身分證件

第二:錢

第三:手機和充電器

第四:鞋子

那位作者提醒我一個不在官方建議名單中的但其實應該排在第一的:家人。

許多東西都有替代品,證件掉了能夠再申請、沒有錢的時候再去賺、沒有手機和鞋子還是可以買得到。唯有人是無法死而復生的。當然,有寵物家人的一定也會帶著寵物家人吧。

補充說明,手機和充電器這是從幾年前中東難民的遭遇學到的,有很多當年在逃難的人,身上就只有手機,可是因為他們還有手機,可以一直跟親朋好友、外在世界保持聯繫。另外,這年頭手機功能很多,還可以做手電筒用。

鞋子是日本官方列的地震清單上的一項,因為很多人急著逃難的時候來不及穿鞋,可是沒穿鞋的話,在災後現場往往寸步難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