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故事的怪獸
吃故事的怪獸

是一隻熱愛被故事餵食的怪獸。 沉迷於旅行,那種用雙腳走出來的旅行。 無法克制的反思是內建的功能。 對於慢慢的能有想像空間的東西著迷, 所以喜歡文字勝於影片,可是喜歡相片。 相較於快速的飛行,更喜歡緩慢的巴士移動。

屬於黃刀的一片

在黃刀的時候,為了打發時間去了一家(偽)日式料理餐廳兼差,當家的是個不大方的神經質老闆,剛去沒多久,就遇到這個阿妹,她說是直接飛到黃刀,在街上走走就walk-in 投履歷,很快就上工了。

很勤快也很俐落,不過老闆還是不時會碎唸,因為她放不下,什麼都要抓在手上,搞得自己很累,和她(老闆)工作的人也是。

當時我算是很不上心,因為覺得不值得賣命,只是為了消磨時間,而阿妹是個聰明又伶巧的孩子,應該算是有得到老闆微喜歡,不過後來聽阿妹講起來,就跟任何一份工作一樣,是場交易。


我們一起工作應該只有兩次,但最後離開黃刀前,還是特地與她相見。

那次晚餐,我們聊了很多,我才知道她是個勇敢追求自己夢想,同時也很努力的女孩。

她知道自己要什麼,在做什麼。

她才20初頭歲,我看了好生羨慕。

我當年好像也是這樣,經過歲月磨練,世事蹉跎後,我不知道了。

完全不知道,沒有方向,完全。

其實很悲傷也很慌張。

像是在很深很黑的谷底,怎麼試著要爬出去,求救,找出一點光,試著穩定自己,怎麼樣都沒效。

還是在那黑谷之底。

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我問她怎麼會想去黃刀,她說她是aurora 的大fan。我當時心想:噢!在日本人口中說出這個其實感覺很正常,也就沒有多想。

後來最後的晚餐時,她才告訴我她的故事。

她說她之前曾經去過北歐某國(應該是挪威)拜訪當時的男友,當時第一次看到極光,便被震懾住了,所以對她來說,極光不僅是一道美麗的光,還有帶著苦甜的回憶和故事。

我當時覺得這實在太美了。

極光於她不只是一道人云亦云的光,是一道指引她給她力量的光。

看著她說著自己故事、夢想、信念同時眼裡散發的自信光芒,不禁被她的風采吸引了。

即使她小了我一輪,但她的勇敢和努力,使我真心臣服。

我心裡大約有數,那晚的一別,大約是永別。

那ㄧ晚,心中充滿不捨與感傷。

明白這是旅行的意義,也是人生的常景,但還是心揪。

最後,在轉角,我們擁抱道別。

好好的道別了。

謝謝妳,圓滿了這一片。

後會有期或無期,我都知道妳一直在世界某個角落閃閃發亮著。

記於2018/04

後記:

三年後的現在,偶爾會想起過去的一片片。

我們沒意外的沒有再保持聯繫,但那曾經的小時光卻如乾燥葉子上的葉脈一般,溫蘊不容抹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