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愛之語 花之語

(编辑过)
小花 Flora 寫了篇很有趣的測驗文。 我也來測測看。發現有些很難選擇, 測驗是二選一:

小花 Flora 寫了篇很有趣的測驗文。 我也來測測看。

發現有些很難選擇, 測驗是二選一:


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成就 <- 受到別人肯定很好 不過做事是為了心安,不是為了別人肯定

當別人勉強自己為我做一件事,我會覺得他很愛我 <-我不希望別人勉強自己為我做什麽事

兩個都不想選?


別人的表現要比他的言語更能感動我

被擁抱讓我覺得與對方很親近,也覺得自己很重要

覺得兩個同樣重要。


當我和人聊天或一起做事時,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

朋友或所愛的人若常常與我有身體的接觸,我會覺得與他很親近

這兩個感覺都很類似?


我很喜歡被人呵護備至的感覺

我很喜歡被人服務的感覺

這兩個幾乎一樣啊?!


有人送我生日禮物時,我會覺得被愛及受重視

有人在我生日那天對我說出特別的話,我會覺得被愛

這兩個幾乎一樣啊?!


我喜歡知道我所愛的人因為關心我,幫我做家事或買麵包等

我喜歡和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一起去逛街、旅行

這兩個都很好,無法選擇。 或許我有選擇困難症 ??


我每天都需要身體的接觸

我每天都需要肯定的言語(如:別人表達感激我的付出和努力)

這兩個都很好,無法選擇。


結果出來, 真的蠻准的。

愛之語解析
您主要的愛之語是:服務的行動(Acts of service)
服務的行動是真心誠意的付出,不是出於害怕,而是自由意志的選擇。


這也是我觀察別人的基准: 不光是聽他說什麽, 更重要的是看他做了什麽。

真心誠意的付出,不是出于害怕。 這也很准。我不喜歡勉強別人, 尊重別人自由意志。


A. 肯定的言詞 (Words of affirmation) 6 分
想要說肯定的言詞,就必須學會用正面的態度處理心中的傷痛及憤怒。


快30年相處中, 我們真誠的用言語肯定彼此

很少因為情緒失控言語傷人。必須說先生情商很高,幽默感爆表。比我強很多。


B. 精心的時刻 (Quality time) 8 分
精心時刻隱含的意義是:「我在乎你,你也在乎我。我們喜歡兩人在一起的感覺。」


撫育兩個孩子到成年加上為現實生活奔波忙碌,兩人獨處時間是孩子離巢後慢慢增加的。

不管多忙碌, 只要察覺家人需要,便盡量把手中事放下,聆聽對方。

生日,結婚紀念日 由于兩個人都沒有什麽創意,很少籌備。


 C. 接受禮物(Receiving gifts) 1 分
 重要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籍禮物所傳達的愛。


先生堅決反對商業氣息濃重的情人節。我們也很知足, 需要的東西早已擁有。所以送禮真的很傷腦筋。無賴的時候, 身上綁個蝴蝶結, 我就是你的禮物,請收下 XD


 D. 服務的行動(Acts of service) 9 分
 服務的行動是真心誠意的付出,不是出於害怕,而是自由意志的選擇。


我們做的不錯。樂意為彼此服務。


 E. 身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  6 分
 你必須了解你要觸摸的對象,到底何種形式的觸摸對他/她來說才代表愛。


這我們做的也不錯, 每天自然牽手,擁抱



终于找到第一朵白色番红花。


粉紅風信子

純白風信子

這一區滿滿水仙,郁金香。期待 XD

水仙旁邊翠綠的植物是什麽?一時猜不到。


其實只是想要放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