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鑽戒和父母恩

跟幾位朋友相聚, A B 兩位都大我十多歲。

A 好友兒子訂婚,特別去美國紐約買了個大鑽戒送女朋友。媽媽心裏不高興,跟密友訴苦, 養大孩子花那麽多心血。。。兒子沒送戒子給媽媽,為什麽送給女朋友?

我聽了,整個人混亂。

為什麽感覺很像, 媽媽和女朋友溺水,先救哪一個?


跟朋友說, 這是兩回事。

兒子送不送首飾給媽媽, 是一回事。

兒子有能力買首飾給女朋友,倆人高興就好, 另一回事。跟父母有什麽關系?

為什麽媽媽跟女友要扯一起?


另外,送首飾給媽媽,難道不是爸爸的責任嗎?


朋友說, 弟弟是醫生。

結婚前,弟弟承諾媽媽,以後幫老婆買什麽首飾都會送同一份給媽媽。

來跟我證明,真正孝順的兒子,必須如此。

開始懷疑, 跟朋友之間的代溝,不只在年齡, 也在金錢消費上。我從來不購買也不覺得鑽戒/名牌包包有什麽特別意義...


朋友說,好友兒子太不孝順。 把小孩養這麽大,花多少心血,還有金錢。

我說, 說不定父母需要他幫忙時,他都在。

說不定媽媽沒開口要求。所以也不知道媽媽想要戒子。


朋友一致認為,這個不用媽媽說,孩子必須要自覺

hallo? hallo ?

立場不同, 朋友的結論,等以後你女兒長大,你就明白, 當女兒只照顧自己家人。你會很寒心。


我認為, 有能力照顧自己是最好的。如果哪天需要小輩照顧。他願意好, 不願意也就是那樣。 有什麽好勉強? 為什麽看到他對自己家盡心盡力,要吃醋嫉妒?

亞洲人都這麼想嗎?




一次跟先生談到, 亞洲人喜歡說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有時會讓母親吃醋。

他無法理解, 整個覺得亂倫。

當然是很愛女兒。但這是親情。

回來說到鑽戒的故事。先生說, 看到女兒有好的伴侶, 對自己小家盡心盡力, 高興都來不及, 怎麽會想要吃醋呢?

當我們愛的人被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疼愛 : 親情,愛情,友誼。只會為她高興。而不是嫉妒 , 或難過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是否下降。




當地朋友大多數覺得在孩子能夠自立之前有養育責任。

孩子成家立業後, 有什麽需要,得自己負責。

父母放下養育責任。轉而在精神上, 經濟上, 更關心自己, 對自己負責, 滿足自己的需要,想要。

而不是期待兒女貼心, 揣摩心意。如果兒女沒做到, 深深失望。


草莓季,公婆都會特別多買些送我們。

親戚裏面的姑婆,阿姨常常請我們聚會吃飯。

問先生, 如何表示我們的心意?

先生說, 老年人時間一大把,精神體力好, 願意多付出, 招待晚輩, 這很可貴。從付出之中也得到社交, 親情愉快。

等我們年紀大,也如此對待晚輩, 便是最好的傳承。

他覺得心意, 就是 一塊吃個飯。日常生活中幫忙。生日,重大節慶時送對方喜歡的禮物。不需要很貴重的紅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