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奇遇

(编辑过)

在韓國剛出隔離的女兒發信息來:

媽媽, 真是太巧了! 昨天拍了張我在海邊的照片。沒想到幾年前在台灣一同參加海外少年夏令營而認識, 來自印尼的女朋友, 馬上問我, S ,你在韓國首爾嗎?女朋友正在韓國首爾學習韓文。馬上約了晚上一塊吃飯。


這麽神奇的事情, 聽女兒說了好幾次。


一次是老大台灣青少年活動。 團隊裏有一個從日本來男生。一直說,我覺得你好面熟。我們是不是在哪裏碰過面? 老大心裏想, 這泡妞的技巧也太差了。但真的!! 這兩個小孩十年前在中德 F 城上過同一間中文學校。我對那男孩印象很深刻,每次活動發表會,他都上臺變魔術。 之後兩人交談發現 他們在德國上同一所大學。


又如老二去倫敦參加國際會議。大會晚上破冰活動負責音樂的 DJ。竟然是四年前回台灣參加中文營認識的男生。 女兒走過去, DJ 擡起頭來, 馬上叫出她的名字。


最神奇的體驗是, 有一回出差去科隆展會。在展館路上碰到舊時密友。分別的時候, 都是剛畢業的高中生。他還是我高中畢業舞會的舞伴。 在那個沒有電子郵件年代, 聯絡是要靠明信片或電話。剛開始一切新鮮。魚雁來返 頻繁。兩年之後 -- 加上南美洲的郵政服務很不靠譜,時常遺失 --便斷了消息。只輾轉聽到他離開了南美洲,回到台灣。


就在那一刻 百感交集

上回我們還是年輕,充滿青春氣息的高中生。

這次碰面, 我老二都上幼稚園了 XD


他徐徐向我走來, 問,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