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成長中的安慰食物 | 不只是牛奶

而是一種在乎的訊號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很喜歡喝牛奶,國小的時候,爸媽有幫我每天訂購學校的牛奶,當時訂購的牛奶有兩種選擇,鮮奶或調味乳,在乎健康的我爸媽,自然是給我訂鮮奶,雖然我也很愛喝,但是看著訂調味乳的同學每天都可以喝不同的乳製品,讓我好生羨慕。

隨著年紀的增長,但我喜歡喝牛奶的心情並沒有改變。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很喜歡喝牛奶,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朋友要向我道歉,只需要買一杯牛奶給我我就會氣消,不分品牌、不管冷熱。

年紀更大一些後,我甚至自己在朋友圈裡放出這個消息,不是真的因為我對牛奶的愛有多深,而是我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的台階,對彼此都是。

人與人相處總會有摩擦,有些摩擦讓人不舒服,但又沒有嚴重到必須要吵個沒完,可人總有脾氣與自尊,這種不大不小的事要道歉也很怪,此時一杯牛奶就起了作用。

只要出現了一杯牛奶,我與朋友就會知道彼此的善意,那是一個心照不宣的表示,表示「我把你放在心中,我們和好吧!」

當我看到了牛奶,也會立刻展露笑顏,津津有味的喝著它,代表我也願意跳過那些不愉快,我們就繼續當朋友吧!

那時的牛奶早已不只是牛奶,而是一種「在乎」的訊號。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