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雜唸 | 砍掉重練的勇氣(上)

如果是你,你能有這樣的勇氣嗎?

記得在我剛離職準備全心投入佛朗明哥吟唱的領域時,很幸運地得到了一個演出的機會(完整故事看這裡),當時其中一位舞者在美國,初期我們都用網路討論,等她回台就馬上密集排練。

記得在某次排練完一起去吃飯的時候,她跟我提到之所以選擇要跳一首響板的舞,是因為他曾經在這個道具的使用上吃盡苦頭。

她的舞技很不錯,「響板」這個道具也使用得很順利。但在不斷地練習中她發現,她似乎沒辦法再打得更快了,也就是她遇上了瓶頸。

在某次的機緣下,她問了一位老師該怎麼突破,老師看了她的動作後告訴她

「妳使用了錯誤的方式打響板,所以速度才會沒辦法再更上去,要突破必須要從基礎動作開始練習,改掉不對的習慣。」

當時的她在美國已經是一個大舞團的舞者,而她的響板技巧就算已經遇到瓶頸,依然還是可以應付需求的,但她卻選擇砍掉重練,從基本動作開始練起,一步一步的調整自己的姿勢。

那年那場在故鄉的演出對她來說很重要,所以她無論如何都想呈現她的「重生」,她希望用她重新練起來的響板,來作為在故鄉演出的獨舞曲目。

當時聽完她的故事覺得非常震撼,易地而處,我不認為我在已經付出了多年的練習時間後,還有勇氣為了變得更好、為了突破天花板,而選擇全部重新開始,捨棄過去所練習的技術。

但我沒想到,現在的我,竟也面臨了一樣的困境。

(待續)

.

延伸閱讀:公務員離職 | ep8 一次路過的機會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