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當佛學遇上身心靈 | 餓鬼候選人的傲慢紀錄

智慧沒有高下,在適合的時間,自然會出現適合自己的那個。

楞嚴經提到,如果此生傲慢成性,下輩子將會投身成餓鬼。近年來,我一直在覺察自己的傲慢心,這個習氣不只讓人面目可憎,更可能讓自己錯過美好的事,最近就發生了一次。(出處可以看這裡)


舊時代V.S.新時代

自我有記憶以來,最常相處的就是外婆,外婆是一個長期茹素念經的在家修居士,所以我從小就對佛教有接觸。後來又唸了6年的教會學校,也接觸到了西方的宗教,但這些都沒有任何一刻讓我提起興趣想要多瞭解宗教,縱使我覺得這些人都很溫柔善良,還是沒有吸引我之處。

後來開始接觸了新時代、身心靈領域,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領域讓我目不暇給。在不知不覺中,我心裡慢慢萌生了對舊時代(傳統宗教)的鄙棄,覺得那些佛經、聖經等等經典,根本是過時的想法,也不明白走上這條路的人在想什麼。

過了好些年在因緣際會下,我投入了唯識學的學習,它的邏輯與科學(對!就是邏輯與科學沒錯!)馴服了我,開啟了我對佛學的興趣。除了持續上課學習之外,也自己買書自修,想要了解更多佛法裡的智慧。

其實自己是有發現的,在我愛上佛學的這段期間,雖然持續的做著新時代的持修,但是心裡已經漸漸升起覺得它不夠究竟的想法,翻譯成白話文就是

「我覺得佛法的智慧高出新時代的智慧」

在金剛經課程結束後,下一期要接著的是新時代的課程。在老師做課程說明的時候,我強烈的感受到自己是有抗拒的,那個抗拒是來自於我覺得

「既然都已經走到學習佛法如此高等的智慧了,為什麼要回頭學習不如佛法究竟的學問呢?」

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我又沒有想要成為祭司,故事書對我也沒什麼吸引力,於是我想著,要不要乾脆休息一期算了?

就在報名期限前幾天,我在家裡看見了數年前得到的靈擺。課程其中一堂也跟靈擺有關,我想了想,也許我的靈擺在這時候出現是要我去上課吧!?於是我就帶著無感的心情報名了課程買了書。書本其實已經到我手上很久,但我完全沒有動力打開它。


看透傲慢心

黃人波符第1天,我為了預習翻開書來看了幾頁,也許是三倍黃人智慧能量的加持,在短短的10多頁預習的內容中,我找到了上這門課的動力。

書裡面寫的祭司訓練內容,根本不如我想的那樣,雖然只看了一點點,但我感受到那些成為祭司的訓練,不只是成為祭司的訓練,同時也是成為更自由喜悅的自己的訓練。我曾經嗤之以鼻的儀軌,其實正是通往我想要追求的目標的鑰匙。

想到這裡,我再次看見自己的傲慢,站在新時代的角度看著傳統宗教時的傲慢,學習佛學智慧後鄙棄新時代教導的傲慢。最根深蒂固的是,現在的自己對過去的自己產生的傲慢。

雖然因為不斷的看見傲慢的自己而覺得沮喪,但看見之後,發現我就有動力好好上接下來的這期課程了,瞬間又覺得太過喜悅,只好寫文記錄下來。

黃人波符的第一天馬上有了開智慧的機會,這個過程似乎也是個般若波羅蜜多辯證法(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範例,雖然短時間內,我可能還會不斷看見自己的傲慢心,但只要不斷看見、不批判,也許就能離餓鬼之路越來越遠吧!?🤣🤣🤣🤣

.

延伸閱讀:
馬雅 | 黃人波符13天訊息-對自己有耐心,就是信心的展現!
當佛學遇上身心靈 | 擺個攤也有般若智慧蘊藏在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