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見底的表達 | 就讓我當一次孽徒吧!

今天的紅蘿蔔是麥當勞🤣

今天看到小鹿的文章,剛好很對應我今天發生的事,也因為看了小鹿的文章,我做出了新的行動。

這週末兩天我有報名一個課程,因為不確定颱風狀況,所以週五晚上老師有在群組po訊息請大家自己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去上課,並且請要去上課的同學在群組接龍登記。我自己看到訊息的想法是,現在就是重新調查誰要去,所以就沒特別回覆說我不去了。今天老師在群組po很長的訊息說,有些同學沒去也沒跟他說原因,他覺得大家不珍惜這個課。

看到訊息的當下是有些情緒的,因為我認為我遵守了老師訂的規則(要去的留言接龍),為什麼還要被抓出來鞭,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自知自己是被指責的其中一員,還是接下了這個情緒,覺得被莫名地罵了一回。


為自己辯護!?

這情緒困擾了我好一陣子,我在思考我該跟老師說些什麼嗎? 還是看過就算了呢? 如果要說,我又要說些什麼呢? 說了老師會怎麼想呢? 他需要我事後再跟他解釋嗎? 現在解釋會不會很像在狡辯呢? 這樣的話會不會是反效果?

心中有無限個問題跑出來,我想著雖然週六陽光普照,但因為那是全天的課程,並不能保證晚上回家時天候還是一樣的,而我家附近又有一些鐵皮屋,上次颱風的時候,就有鐵皮被吹落的聲音,其實還是有危險性的,何況後來老師自己訂的規則是要去的接龍,怎麼可以怪我沒特別說明呢?

帶著這樣的情緒想了又想,越想越覺得自己沒有錯,只是我們對事情的認知不同罷了,不知不覺把自己放在的受害者的角色裡,覺得自己被冤枉了好可憐。


真實的面對自己

自知自己在情緒的浪頭上,所以並沒有輕舉妄動,滑著手機,正巧看到小鹿寫的文章,我也問了自己,我真的是因為誤會了老師的意思所以沒有私訊請假的嗎? 不! 其實因為最近自己的狀態,所以我對於上這門課的動力已大幅降低。

我的大腦是想上課的,可是我的身體不想,前一天看到老師的訊息時其實身體是鬆了一口氣的,不過大腦還是想要上課,所以我有點在賭隔天睡醒會不會身體就好了,我就可以去上課了,所以沒有做出任何行動。

其實真實的理由只跟自己有關,根本不是那麼複雜的問題,只是我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失信,所以必須模糊焦點,好保護自己的自尊與道德,想到這裡我突然就鬆開了,也瞬間就從受害者的位置離開了,我沒有受害,那只是我的妄念。


見底的表達

接著我讓自己做了一次完整的靜心,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想起在光課老師耳提面命說的「見底的表達」,帶著平靜的心情,打開手機打下我最真實的狀況與心情,並好好地跟老師道歉。

老師,很抱歉沒有另外訊息你要請假,雖然有點遲了,但我想還是跟你說明原因。

大概1個月左右了吧!我陷入一種失去動力的狀態中,本來有興趣的、喜歡做的事,這段時間我都沒有動力去做了,雖然還是靠著意志力逼迫自己做了一些最低限度的活動,不過除此之外的事情我都沒有動力了。(我也想過是不是憂鬱纏身,但這段時間對於走路運動倒是挺有興致的,感覺又不是很像)

我也是非常期待這次的課程複訓,也很期待晚上的連結,但是最近的狀況讓我開始卻步。

週五晚上看到你的訊息,看到你開始調查隔天會去的人,我的理智上是非常想去的,但是我的身體一直很沈重,糾結著要不要回覆說我還是會去,我承認我有點僥倖心態,想著也許隔天狀況會比較好,那就可以直接去上課了,所以才會沒有回覆要去也沒有跟你請假。

結果就是我還是沒有去,至於為什麼沒有事先跟你說我的狀況,主要是我沒有很想讓身邊的人知道我現在的狀況,但看了你的訊息我想了想,還是決定把我的狀況講出來。

我很珍惜老師給的環境也很喜歡你的課,再次感謝老師提供這麼好的機會,也再次跟你道歉🙇‍♀️

在傳出訊息的那一刻我覺得很放鬆,雖然不知道老師會怎麼看待這件事,但是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也清楚的表達了我的想法,而這種表達的方法,也是過去的我不會做的。

在看似大家都有受傷的情況下,我很容易會陷入對錯的二分法裡面,就算有道歉,也時常是「各打50大板」的態度,這看似理性的說法,通常依舊是兩敗俱傷,雙方都依舊覺得自己是受害者,且未被對方理解,而我也在這種「白目」的標籤下活了好久,這次的嘗試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學習,不只是跨越對錯的二元,更是穿越自己恐懼的一步。


不只要不說謊更要誠實

我本來想著要回應的內容其實也並沒有說謊,但是自己的內心終究知道那不是誠實,見底的表達的關鍵是見底的看見,而見底的作為方能不後悔,方能讓自己更穩定,因為這終究才是無愧於心的方法。

說了一個謊就必須再說其他的謊來圓它,今天我突然很想出門買麥當勞,但當時我還想著要用颱風天不敢出門的理由去回應,可我為了麥當勞竟就能出門了嗎? 我心裡過意不去,本來真的要放棄出門購物了,但當我選擇了見底的表達後,馬上出門買了麥當勞,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小獎勵吧!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