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中元節特輯 | 你所害怕的鬼,是別人朝思暮想的人

執著才是與魔接軌的通道

隔壁馬鈴薯本週出了一個與中元節相關的徵文題目,讓我想起幾個曾經想寫,卻一直沒寫出來的內容,就趁這個機會好好的來寫一下吧!


你所害怕的鬼,是別人朝思暮想的人

從前些日子的小車車事件,發現我現在對另一個次元的靈體沒有像以前那麼恐懼了,並不是說現在就不怕了(麻煩可以不用來找我),只是自己練習「止」的功夫比以前好上許多,所以可以在自己開始「杯弓蛇影」的時候,快速的辨識出那只是自己的妄想。

前些日子我很喜歡看一位歷史補教老師--呂捷的YouTube頻道,忘了在哪一集他提到了一句電影台詞

「你所害怕的鬼,是別人朝思暮想的人」

這句話說得好美,也讓我重新思考「怕鬼」的背後到底是什麼?

也許生命中曾經出現過許多詭異的事件,也許曾經發生過無法解釋的現象,但相信我們很多人其實並未真的看過鬼,那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害怕這個從未真實看過的東西呢? 為什麼我們明明沒有實際看過卻把那未知的劇碼想得繪聲繪影呢?

真的往下深挖,終究會發現一切都起於我們每個人都有的「生存恐懼」,如果這個「未知」有可能危害到自己的「生命」,我們的「本能」就會告訴我們該感到恐懼,利用恐懼讓我們自動做出「避險」的動作,好確保自己的生命安全。


執著才是與魔接軌的通道

上週末參加了一場講座,內容在談「現代驅魔師」這部電影中給我們的提示,其中一個概念是,那些魔之所以能附著在人的身上,是因為那個人的身上有與魔相應之處,譬如一個缺愛的人,就容易被魔用愛吸引,然後被魔控制。

有了這個觀念後,其實我們已經找到與魔對抗的方法,因為魔已不再是外靈的概念,而是存於我們之內的心魔,我們只要好好面對自己的心魔(a.k.a.執著),就無需恐懼中邪、成魔。也許我們此生很難到達沒有執著的境界,但如果我們可以在執念開始時便發現它的存在,就有機會先停止它的滋長,慢慢地減少它的影響力。

日前有一部名字聽起來很中二但是內容卻很深刻的戲劇--不良執念清除師,劇中主角在每個事件中要送走的都是某種「執念」,而送走執念的方法,則是去深挖執念背後的起因是什麼,一旦看透了起因,便知道該如何送走執念。

這邏輯其實跟修行的法則不謀而合,在事件(妄念)發生時發現到它的存在藉此停止腦內劇碼無止盡的延伸(止、靜心),去看看這個事件(妄念)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觀、自我覺察),接著透過一次次的練習讓這個過程更加熟練,自然就有機會在遇到魔鬼時保護自己。


心存善念才是王道

修習光的課程已經過了好多年,在期間不乏有同學會分享靜心時疑似有鬼靠近的感覺,記得老師總會用一句話總結

「因為光的能量強,會讓祂們想靠近,我們就當作佈施吧! 」

當我們執著在害怕,就會被害怕壟罩;但當我們把目光放在分享,內心將會變得平靜,保持覺知、心存善念,我想就是與另一個次元的靈體和平相處的方法,話說我們怕祂們,搞不好祂才怕我們呢!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