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由書寫 | 人生就是一段不斷調整腳步的路

(编辑过)
三倍挑戰年

最近不知怎麼了,總覺得自己一直在經歷砍掉重練這件事,前陣子把自己的歌唱能力訓練的不錯,但唱到小倒嗓後又感覺自己被打回原形要重新練習,而且還多了心理障礙,深怕自己又把聲帶弄傷。

寫作這件事也是,最近也一直覺得自己寫作的功力在退步,有很多想寫的主題,但是在書寫的過程中總覺得不太順利,或是寫到最後失去感覺就草草收尾,跟練習唱歌不一樣的是,唱歌的狀況我還能從身體層面去切入,明確知道是因為上次的狀況影響了自己,但寫作則是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對一個太陽水星雙子命主星又是水星的人來說,聊天就像是補充能量的特效藥,但最近我連打開社群軟體喇賽的力氣都沒有,或者打開了聊了幾句之後,又覺得興趣缺缺關上了手機,過去我是無法忍受自己社群軟體有未讀訊息的人,現在則是看到999+也沒感覺,這種狀態在我的人生中沒有出現過,我真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掙扎了幾天,想著也許過個幾天就會好了,但這個「幾天」卻持續了超過一週的時間,漸漸的我開始覺得也許是調整步伐的時候到了。


三倍挑戰年

我今年的流年是磁性藍猴年,是我的三倍挑戰年,雖然早有預期會是「精彩」的一年,但卻無法預期會是怎樣的「精彩」,只知道是要我放下許多執著的一年,如果放不下,就等著被猴耍,或者是在感覺到被猴耍的時候,要靜下心來感受是什麼卡住了我。

有了這樣的認知後,重新面對自己最近的變化,我隱約的覺得這不是「壞事」而是即將蛻變的「轉化」,只是在轉化的過程中,我自己會不太習慣罷了。


不是砍掉重練是重新打磨

面對寫作及唱歌能力的困頓,也許這並不是一種退化而是要砍掉我的傲慢,讓我重新一步一腳印的打磨,寫到這裡突然想起我在每日靜心冥想中,在光的聖殿已經發出意念釋放了好久的傲慢,也許這就是這個心願的具現化狀態,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放鬆了許多,因為它不是莫名其妙來的,而是我許下的心願。

「覺得辛苦的時候,就是要蛻變的時候」

我曾因為自己有感的進步而感到欣喜,此刻的我因感到侷限而困頓,也許這個侷限感是來自於我又碰到另一個天花板了,但既然過去我能打破自己的天花板,這次沒道理不行! 只要我不要將自己困在現在的苦惱中就好,持續做該做的事、持續練習,也許情況並非我定義的「砍掉重練」,而是一種「重新打磨」。


生命的另一個階段

曾經懷疑我對於社群軟體失去興趣是不是憂鬱找上門,但每週的排練與出門的活動我都不會排斥,甚至還花更多時間在走路上,只要不趕時間,步行一小時內的距離我都會用走的不會搭車,這實在不是憂鬱的人會有的狀態。

後來想想,對於這「失去熱情」的感覺也許也是因為我持續的靜心而來的,過去覺得社群軟體的「好玩」、「有趣」,這種感覺可以讓我得到滋養,但現在的我可能已經無法滿足於這種開心,而想追求更大的「喜悅」。

這並不代表過去的我比較低、現在的我比較高,只是人生到了不同的階段,追求的事物改變了而已。想到這裡,也發覺現在的我雖然不愛在社群軟體上聊天,但是卻更願意花時間看書,而且是重複的讀我喜歡的書,也從中感覺到每一次讀都有不同的滋味。


人生就是一段不斷調整腳步的路

三倍挑戰年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年,從開始到現在我已經被生命「愚弄」了三回,但是當我看懂了這些「愚弄」,就發現它們都是我曾許下的願望,只是用我沒想過的方式告訴我答案罷了。

「人生就是一段不段調整腳步的路」

有了這樣的認知好像就能更快的把自己拉回當下,反正時時刻刻都在變化,不管是好與壞都只是一瞬間的事,那有什麼好困住自己的呢? 跟著自己生命的脈動調整腳步,生命便能將自己的品質顯現在生活中,真實且直接。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