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樂觀也是一種福氣

珍惜自己的幸運

本週團練開始前大家例行性的閒聊,聊到一個圈內歌手當天在臉書發了長文,抱怨了一個圈內長期存在的狀況,這篇文章我並沒有實際看到,因為這位歌手解除我的好友了🤣🤣🤣,所以我只能默默地聽著大家的討論,拼湊出這個故事的樣貌。

他抱怨了什麼不重要我就不提了,在聽大家討論的過程中,我發現他所抱怨的事,在我的歌手生涯中也時常遇見,但是我從來沒有為此生氣過,只覺得這就是這個圈子的現況,我盡力做好我該做的事就好,何況偶爾也會有令人欣慰的狀況出現,並不是永遠都會是「不好的」狀態。在我意識到自己是這麼看待這件事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的福報深厚。


心念的平穩也是一種福報

在數個月前我參加了一個線上講座,講題是「如何觀之自己今生的善報」,其中一項觀察自己福報的線索就是自己的「心念」,我們都知道信念創造實像,那麼當我們有平穩的心念,外境又怎麼會多有波濤呢?

面對同樣的事情,有些人會感到開心,有些人會感到生氣,有些人會感到恐懼,也有些人無感就讓事情過去了,這跟我們每個人的心念有關,樂觀與悲觀造就了我們不同的感受與反應,無形中也畫出了我們生活的樣貌。

在這次的故事裡,我看見我在這個事件中是「過關」的,因為我沒有把那種「狀況」定義為「壞的」,也沒有把它定義為「好的」,我只是單純的讓他在我身邊發生,選擇我願意作出的行動,並沒有因為這樣的事件讓我困在原地,這樣的「過關」讓我很感恩,我也在這個事件中看見自己的幸福。


福報不足自己種

年紀漸長,越來越明白內在的平靜是非常有價值的禮物,但這不代表我們要強迫自己樂觀或轉念,因為所有的強迫都只是壓抑,最核心的起心動念如果不是平靜,自然就不會有平靜的結果,壓抑到最後可能是更強烈的爆發。

那天生情緒起伏很大的人該怎麼辦呢? 難道就只是要大家認命嗎? 當然不是的,透過正念的練習我們可以讓自己快被情緒帶走時趕快止住,透過種福田讓自己擁有更多的福報,本來就福報充足的人更應該持續灌溉,才不會用完。

增長福報的方法有很多,但最最基本的是珍惜自己現有的福報,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夠時常看見自己的幸福並且好好珍惜它,這就是最基本也最簡單的方式了。


後記

話說聽完講座後,我覺得收穫滿滿,本想發篇文整理講座內容,並記錄一下自己的理解與想法,結果至今仍未寫出來,真是慚愧! 希望這篇文章能趕快寫出來 XDDD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