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由書寫 | 那些被浪費的時間

當我停下花時間自責,才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

最近生活有許多事接踵而至,大多是突然出現的新機會,雖然大家大多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但我還是不知不覺的給自己更高的要求,處於這種情況下,我時常有種淹水的感受,感覺水已經滿到人中,如果不努力往上游,就會溺斃。

之前的靈魂轉圈圈慶典活動,我有邀請一些老夥伴一起來現場做一點點小演出,活動前幾天夥伴約了排練,我唱了很久沒唱但很熟悉的歌曲,那首歌我之前唱吉他夾3格,有時候還會感覺到高音有點吃力,但沒想到排練時我竟然輕鬆唱到6格,就在這樣每週高壓的訓練下,音域不知不覺高了1.5個全音。

在發現自己音域變廣之後的第一個想法是--原來我之前那麼不認真,原來只需要短時間密集訓練就可以差那麼多,我到底虛度了幾年的光陰啊! 想到這裡又開始自責了起來。在我把自己罵一輪之後,我突然意識到那個對嚴格的自己又跑出來了,慣性真是難改且無所不在。


其實我已經夠努力了!

在這個新加入的團體中,其實大家並沒有給我什麼壓力,但是因為不想追趕著進度,所以我總是要求自己除了每次排練的預定進度外,還要額外練習別的歌曲,好讓我可以一直在進度前,而不是追趕著進度。

那個塊溺斃的感覺,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我在不知不覺中壓榨了自己,還在自己意識到自己進步的時刻繼續自我攻擊、吹毛求疵,我就像是一個嚴格的老師,希望自己能拚盡全力,卻吝於給予任何的讚美。

其實能夠有這樣的環境其實是幸福的,因為不是追著進度而是自我要求,但我卻忘了自我要求也有限度,或者應該這麼說,對於「達成目標」的渴求太高,甚至還是個浮動式的目標,一旦達到了就馬上再往上提,永遠都「不夠好」。

看見了自己的狀態後,馬上調整一下自己,其實就算真的浪費了好多時間,但在意識到時馬上做,那其實就已是最早的時機了,當我停下花時間自責,才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