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繪本] 玫瑰與百合

只看見特質,不生出比較

日前參加賽斯文化徵文得到了獎品—玫瑰與百合繪本及蒔花筆記,記得好久以前有一陣子很喜歡繪本,但後來一忙就漸漸少看了,但偶爾去書店也還是會翻一翻,這次直接得到一本繪本,自然是要好好的看一看啦!

當時看到指定內容「玫瑰與百合」直接想到紅玫瑰與白玫瑰的故事,一紅一白我就直接套上去了,結果繪本裡的設定卻是完全與我相反,第一次看到玫瑰比美比輸🤣🤣,整個超出想像。

不過不管是哪個設定,都是一個「比較」的故事,想起在上週上光課上到「琥珀色之光」,我們在課堂上正好也談到了比較,老師說他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有那個學生不好,這個說法其實不是他第一次說,但這次他比較明確了說了其中的內涵。

只看見特質,不生出比較

處在這個二元的世界,分別心是再普遍不過的事了,但是分別心也是我們大部分痛苦的來源,既然如此,如果我們可以超越分別心,痛苦就會減少一大半。

那麼怎麼樣才能不生出分別心呢?除了日常止觀的練習之外,我們也可以練習把所有的「評斷」轉化成為「特質」,譬如:我覺得自己不夠細心,但其實這只是我喜歡在大處著眼,這只是我的特質,並不需要評判他的好壞。

如果我們眼中的每一個人(包含自己)都只是各種特質的組合,好壞的比較不再,這樣的世界,想想都覺得很美好。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