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由書寫 | 也許這就是緣分盡了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已經日更好些時日的我,昨天異常的沒有更新文章,其實昨天晚上去看了一場演出,回家後本來準備好要把心得打下來分享,卻橫空殺出一個事件讓我措手不及,無力到無法打開電腦也無法入睡......。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已經日更好些時日的我,昨天異常的沒有更新文章,其實昨天晚上去看了一場演出,回家後本來準備好要把心得打下來分享,卻橫空殺出一個事件讓我措手不及,無力到無法打開電腦也無法入睡......。


5年的陪伴終將一別!?

如果要說他是我最用心的個案真的不為過,我們的緣份開始於大約5年前,第一次在摩斯碰面,看見溫順有禮但卻充滿膽怯與恐懼的他,花了數年的時間與他文字、通話或是面對面的對談,一步一步的攜手並進,正因為我陪著他一起走過這些年,所以我知道他有多麼的努力,也因為這樣,我也給出許多不計回報的回饋。

現在的他比起5年前更加自信了,身體也比之前好轉了許多,但這段時間他的考驗再次現前,這次的考驗我明白不容易,也盡我所能的協助他,只是大概幾個月前,我隱隱約約覺得與他的緣分盡了。

幾個月前他曾向我反映過一次,他並不想聽我說的那些話,我向他解釋了我為什麼說那些話,也許是我急躁了吧! 正因為陪他走過這5年的時間,正因為知道他有多難以及多努力,所以更希望他能夠持續地走下去。那次談話後他說他明白了,也持續跟我保持聯繫,而我也調整了自己的作法,希望可以找到彼此之間的平衡點。

昨天回到家後,收到他的訊息,跟她文字對談後,終究還是又讓他崩潰了,他開始把一些我沒說過的話塞到我的嘴裡,開始曲解我的話,我其實知道我只是被他投射的對象,那些在他生活裡對他不好的,他都投射在我身上,我知道他的憤怒不是對我,但結束談話後,我依舊有一些幽微的情緒出現了。


原來是惆悵

起初我以為我會生氣的,畢竟這是一個被曲解的狀態,但我認真的感受了一下,真的完全沒有憤怒,但你說我難過嗎? 我覺得也很難這麼說,因為那情緒非常的幽微,幽微到我甚至快要感受不到,但我知道它在,因為我徹頭徹尾的失眠了一夜。

最後,我終於找到那情緒是什麼,那是一份惆悵,一份不捨,一份可惜,縱使我知道他的生命只有他自己能決定怎麼過,縱使我捫心自問已經盡力了,但卻依舊覺得可惜,可惜他已經努力了這麼久,可惜他也許無法繼續走下去。

縱使我知道這5年對他而言絕對不會白費,但依舊覺得好可惜,其實我常常可以想像得出他美好的樣子,自由、自信、美麗且穩定,我時常能夠想見這樣的他,但也許我未必有機會真實地看見了。

想到這裡一股惆悵襲來,原來惆悵的感覺這麼細微,這麼難以辨識,但卻緊緊的抓住了我。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我曾說過才華哥是一個說話很難聽的人,所以當我有情緒時,我通常不會告訴他,因為每次告訴他,只是被傷得更深,但今天不知怎麼了,在他打電話給我時,我竟對他脫口而出說我心情不好。他問我怎麼了? 我把事情跟他說了一遍,果不其然,他又深深的刺傷了我。

他說這一切是我的不對,他說我該認清自己的工作是服務業,人家想聽什麼你就講,此時我默默聽著他的高談闊論,眼淚開始不停的流,我想跟他說我從不覺得自己是服務業,但我終究沒有力氣說上話,只是默默的掉著淚。

也許是他察覺我好久沒有回話,才開始想起我,問了一句"你覺得我說的對嗎?" 我沒有回答只用哽咽的聲音說了一句"你真的很不會說話",他開始尋找自己哪裡說錯了,開始問我的感受,我細細地解釋了一次,邊哭邊說。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因為我非常討厭且害怕衝突,過去我總是選擇不解釋,我總是覺得解釋了他也不會懂,但我這次想起我時常跟個案說的,"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是給彼此的關係一個機會",預設對方一定聽不懂,那是我害怕受傷的保護機制,但如果我期待有所不同,那我就得嘗試看看不同的做法。

最後我在感受到才華哥的關心下掛了電話,雖然我並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懂,但那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而我得到了一個好的經驗,試著說說看,並沒有那麼可怕。


會不會真的分開呢? 其實我並不確定,但我希望不管未來我與他的關係如何,他都能夠不放棄看見自己,而我也會持續為他做我能做的事,祝福他能有他想要的未來。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