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一顆鈕扣

我就說了,什麼西郎姑陶的事情我都可以寫 XD

那晚才華哥回來,一進房間就開始脫褲子,不過他就是個熱愛裸體的男子(愛開玩笑),所以我也沒多想什麼,還是淡定的打著我的電腦,然後他說

ㄟ~ 扣子掉了,幫我縫一下

雖然第一時間想要拒絕,你好歹也用問句啊! 為何用祈使句! 不過當時我文章打得正精彩,就沒停下來跟他爭論,他也就把褲子跟鈕扣放在我的書桌上,嗯!? 你說我沒在書桌上打電腦? 對阿! 我一般都是在床上打的🤣🤣🤣🤣

等我忙到一個段落,才華哥也(又)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拿起放在書桌上的褲子跟鈕扣,翻找了一下我的針線包,找出最相近顏色的線,開始縫起了扣子。

在我一針一線穿過扣子跟褲子的過程中,心中竟然升起一股幸福感,當時的我手縫著扣子,腦子裡開始混亂的翻攪,一方面那股幸福感一直衝上來,另一方面我覺得這個幸福感來得太過荒謬,我怎麼會因為幫才華哥縫扣子而感到如此的幸福呢?

想起最近站上熱烈討論的女權議題,因為幫男友縫扣子而感到幸福的我,是不是真的有父權遺毒在身上而不自知呢? 否則怎麼會付出了自己的"勞動"卻感覺到幸福呢?

縫得差不多了,收了尾,因為當下覺得太過幸福,竟拿起手機拍下了這被縫補完的扣子。

靜下來之後,我開始思考剛才的混亂,我發覺我有的不是父權遺毒,反而是女權自助餐遺毒,這就只是一件"幫心愛的人縫扣子"事件,而不是"女性幫男性縫扣子"事件,因為愛他,所以當我有能力讓他過得更好時,自己升起的一股幸福感,無關乎我們的性別,無關乎我們的身分,只是單純的因為付出而得到的幸福。

諸多的痛苦都是源於我們的分別心

好壞、對錯、是非、男女......,生活中有太多太多我們自覺或不自覺在分別的事情,但如果我們可以回到本質,回到感受的本質,回到愛的本質,時時刻刻活在當下,不去分別,幸福就是幸福,覺得幸福的自己就是此刻的自己,那就好好享受這幸福感,無須感到罪惡,無須批判,無須審查,當下即是最棒的時刻。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