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叢林圍爐S2 | 你能確定你是一個實際存在的人嗎?

前幾日看見@野人 的文章叢林圍爐S2|一顆正在思考的大腦,他提出了一個討論"你能確定你是一個實際存在的人嗎?"讀到的當下,讓我想起最近在習修的唯識學,當時還想不清楚到底勾起了什麼,但我想也許直接寫下這篇文章,就能幫助我梳理那個內心的感受吧! (也有可能,這是一篇完全看不懂的文章🤣🤣🤣🤣)

前幾日看見@野人 的文章叢林圍爐S2|一顆正在思考的大腦,他提出了一個討論"你能確定你是一個實際存在的人嗎?"讀到的當下,讓我想起最近在習修的唯識學,當時還想不清楚到底勾起了什麼,但我想也許直接寫下這篇文章,就能幫助我梳理那個內心的感受吧! (也有可能,這是一篇完全看不懂的文章🤣🤣🤣🤣)


你是你!?我是我!?

我們每個人都有八個識,第七意識末那識抓取第八意識藏識的見分當作自己的相分,以上是一句很難聽懂的話,但簡言之就是我們的其中一個識發想出各式各樣的劇情,欺騙我們,讓我們以為我們腦內的劇碼是真的。末那識讓我們起了分別心,因為它,我們開始有了你我的區分,有了你我,開始升起比較心,然後我們開始痛苦了,我們開始陷入自己無限的想像中。

某天接觸到"覺察"這個概念,開始從痛苦中尋找蛛絲馬跡以求更了解自己,發現很多都是過去經驗的投射,因為自己弱小時曾經受傷,才會在此時此刻升起這樣的感受,當我們越執著於這個想法時,就開始進入一個"找原因"的時期,可能會怨嘆自己的父母,或者成長過程中每一個曾經傷過我們的人。

繼續往下走,有些機緣後才會知道,那些過去曾經的傷,其實只是因緣合和所致,此時開始練習與父母和解,開始完全肩負起自己人生的責任,如果還能更精進,就會知道每個事件其實都是中性的,端看我們的心如何定義它,幸運的話,也許能在這生終了前明白,

我沒有任何傷要療。

曾經以為踏上這條路是在療自己過去的傷,但越走越發現,那傷其實根本不存在,

曾經以為我不難過是自欺欺人,最終才知道我難過才是自欺欺人。

如果還有時間,也許會慢慢發現,我以為的我也不存在,我以為的自己也只是一個軀殼,我以為的你可能也是我,我以為的我可能也是你。

In Lak'ech Ala K'in


後記

這篇有點類似讀書筆記也有點類似自由書寫,可能很難懂,不過我也還是想要記錄下來,此生能走到什麼程度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每一步都彌足珍貴,現在的我可以接受上述的"觀念",但我也必須承認目前還停留在思想上的理解,並沒有真正變成我的一部分,但我想就繼續走下去吧! 看看此生能夠走到什麼程度。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