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社區徵文] 我的第一個NFT

(编辑过)
第一次聽到NFT這個名詞是網紅利用NFT詐騙,接下來就是鋪天蓋地的聽到NFT與詐騙事件的連結,此時的我,尚未接觸區塊戀的概念,對於這些訊息老實說也只是把它當成是"又一種新的詐騙手段"來看,直到我去年10月中接觸到區塊鏈,一堆新的名詞襲來,我自然還是沒時間搞懂NFT到底是什麼。

第一次聽到NFT這個名詞是網紅利用NFT詐騙,接下來就是鋪天蓋地的聽到NFT與詐騙事件的連結,此時的我,尚未接觸區塊鏈的概念,對於這些訊息老實說也只是把它當成是"又一種新的詐騙手段"來看,直到我去年10月中接觸到區塊鏈,一堆新的名詞襲來,我自然還是沒時間搞懂NFT到底是什麼。

接著到了今年農曆年前,我開始花比較多的時間待在馬特市,雖然當時還是個初心者,但是看到@白鼬筆寬麵 在贈送自己的NFT,雖然還搞不清楚那是什麼,但我就很不害臊的要了一個,這就是我小狐狸錢包裡的第一個NFT。

拿是拿到了,但我也不知道拿到這個可以做什麼,後來看到阿瑪線上工作坊開課,為了多了解加密貨幣跟區塊鏈的世界,我就報名上課了,課程其中一堂就是在講述NFT的概念,那大概是我第一次正式聽到NFT到底是什麼,以及它能怎麼應用。

在那次的課程中,還教我們如何鑄造自己的NFT,課前就先告訴我們可以先準備好自己想要鑄造成NFT的檔案,上課的時候就可以試著操作看看,當時聽說NFT並不是只能是圖片,音樂也可以鑄造成NFT,於是我就想到我自己製作的銀河七方祈禱文唱頌,準備好這個檔案,就在課堂上鑄造了自己的第一個NFT! (如果有人想蒐集的話,它在這裡!)

然後又兜兜轉轉的蒐集了幾個,其中我覺得最喜歡的還是這個,阿瑪線上工作坊的結業證書,實在是有夠可愛的。

如果要說最實用的,應該就是之前參加社區活動-Matters Pizza Day 主題徵文意外得到的Travelogger,那次收到我真的是超驚喜的,沒想到以我一個區塊鏈小白,也能靠寫文章得到這麼厲害的NFT,至今仍覺得很不可思議。



你以為文章就到此結束了嗎? 才不是呢!


接下來就是近期的奇幻旅程了,從意外接到LikeCoin YT頻道教學影片的配音活動開始,我就開始被迫學習Writing NFT的相關知識,在製作影片逐字稿的過程中,聽到了許多我不懂的名詞,向影片製作者確認的過程中,我也學習到很多相關的內容,在完成了所有影片的配音後,我也決定要來試試看自己到底懂了多少,畢竟聽懂是一回事,能夠真的做出來,才是真的懂。

經由不斷的嘗試,以及打擾開發團隊後,我終於成功的製作出自己的Writing NFT啦!!!!

[馬雅] 藍猴波符13天訊息-玩一玩就學到!
liker.land/nft/class/likenft1wxzuxkqxyrzyujnc3h34vk2p80fl806p22scnwv9dtc972gvunzs5qt30h

其實這篇並不是我想鑄造的第一篇,但是陰錯陽差它就變成第一篇了,後來我也把我原本想鑄造的那篇鑄造出來,也成功成為我Writing NFT裡的一員。

Flamenco x 塔羅占卜 迸出新滋味!
liker.land/nft/class/likenft1wprjpwkax87hxycy4dy2pc65zffx3ls5d7834f5xhng8skq00evspw5f3a

後來也學會了如何購買,於是也支持了幾篇其他人的Writing NFT,現在我的Writing NFT收藏品裡可是挺熱鬧的呢!


後記

感謝有這個徵文活動,讓我可以好好地把自己跟NFT的緣分紀錄下來,很有趣的是,我每次在記錄跟區塊鏈、加密貨幣有關的歷程時,總是會提到"詐騙",沒辦法,實在是有太多人利用這些工具來做壞事了,希望能夠透過我們這些"小白"的親身說法,慢慢地讓更多人接受這些概念,也能去明白這些工具的本質都是好的,只要我們有辨別能力,就可以利用它們來創造更新的未來,而不是因為不了解就直接把它們打入地獄。

改變總是艱辛,但是每一個人都往前走微小的一步,就能有讓世界往前的力量。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