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露思聊星事] 東方命理系統VS西方命理系統

信念會帶領我們走向不同的地方

我出生在一個東方命理系統市佔率80%以上的年代,但不知為何,我從小就對西方的命理系統更感興趣,也許是我並不喜歡東方命理系統傳統的信念,那種鐵口直斷,那種說一是一的感覺,後來接觸了更多,我發現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信念會帶領我們走向不同的地方。

在西洋占星裡面木星是第一大吉星,因為它代表了擴張與幸運,土星是第一大凶星、因為它代表了收縮與壓力,但你知道在紫微斗數裡面衝衝衝的殺破狼被看做配置不好時會變壞的惡曜,而保守內斂的紫微星卻是紫微斗數裡面的領頭羊,最棒的皇帝之星嗎?

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差異?其實是源於東方跟西方的信念系統不同,東方人追求穩定,所以對於會產生變化的、有衝勁的事情相對認為比較容易"出事",所以從東方傳統的角度去看,七殺、破軍、貪狼三顆星的確是恐怖的。

但是從西方人的角度看就是另一回事了,在原地等待怎麼可能開創出新局呢?象徵擴張的木星就變成了西方命理系統最幸運的位置,而保守的土星就變成我們避之唯恐不及的凶星了。

這樣聽下來,你覺得吉與凶還是這麼絕對的事嗎?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