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最後上班的日子,只想要好好交接啊!

好不容易等到小主管有空的時間作交接,我預約了會議室,帶著寫的落落長的清單,準備要開始解釋時,小主管說有個電話要講一下便出去了,結果,我講了一個多小時,小主管都沒有回來,變成我一個人跟著兩位菜鳥同事作交接….

說說最後幾天上班的日子吧,先從離職最重要的交接說起。
部門有個淺規則,就是啥事副總說了算。
我總想著可以好好交接,但發現實際上是有難度的。
沒有人會告訴你交接要做什麼,小主管自己休假都來不及了,更不會告訴你後面流程怎麼進行。
好險自己還算是公司老鳥,透過參考前同事的資料,知道交接方向,並抽空寫完落落長的交接清單。

週一一早,副總在群組公告說出由小主管與我交接,
考慮小主管平日只會寫報告、不做執行面的事情,
我便詢問是否可以再加一位同事一起交接,
心想有多一位同事知道執行細節與要注意的事情,之後處理才能更上手。

副總同意,於是我將原定心中的名單與小主管商量後,
他說:「這位同事做事粗心,有些工作項目需要換另一位作交接。」
我心想好~能夠有兩位同事交接也不錯。

於是~好不容易等到小主管有空的時間作交接,
我預約了會議室,帶著寫的落落長的清單,準備要開始解釋時,小主管說有個電話要講一下便出去了,
「好~沒關係,講個電話而已。」我心想。
與是我就先開始,之後再補充給小主管就好了。

結果,我講了一個多小時,小主管都沒有回來,
變成我一個人跟著兩位菜鳥同事作交接….

考慮到專案的文件、資料和流程繁雜,
隔天我又花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手把手的把專案上需用到的文件、信件、對口作事的習性與眉角都與交接同事分享,
但那位同事隔天還是問了我很基本,且交接當下應該就要問的問題。
沒關係~我想說現在還能問就盡量問,可之後呢?
所以我只好要求小主管再跟我交接一次,
我目的在於希望小主管可以知道狀況,幫助底下同仁快速熟悉工作內容。

由於我再次提出交接需求,小主管表面上配合,同意和我做形式上的交接。
我們就在休息區找了張桌子坐下來,小主管馬上直接了當的問:
「你還有什麼要交接的?我看你的清單上都寫的很清楚啊?」
「對啊,可是有些細節我還是想讓你知道,我覺得他們不一定可以很快上手。」我迫切的說著。
「這工作有什麼難的,都是人家在作事啊,又不是要他們做事,他們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了。」

原來~
對凡事都想得雲淡風輕,想的百般容易,想的極為簡單的小主管而言。
我的擔憂都是多餘的,他認為若有問題,他再去溝通就好,因為這是他最擅長的事情,
我當下其實不太開心,於是直白的回:「可是你不能不知道啊,你只作報告,這樣你怎麼協調啊?」

結果,他便開始說:
「對!我就是只做溝通的事情,副總不讓我執行,所以這次年終只給我甲等。」然後開始說個不停。
我心想你跟我抱怨沒有用啊,於是趕緊拉回交接清單上說著:
「我還有幾本曾經作過的廣告上刊的雜誌、副總讓我收著的媒體期刊等等,就轉給你一起收著吧。」
「唉,你就都丟掉了吧!」他回。
「不行,這些都是副總留在我這邊的,有時候會需要用到!」
「副總不丟東西,我猜他家裡一定很亂!」小主管哼哼然,繼續說著:
「唉,像你這些電視台的東西,我認識誰誰誰我找他要就好了,還是最新的呢!不用擔心。」
但是看在我堅持的份上,他才說:「好吧,那你就全部丟到廣宣的櫃子裡吧!」

最後這場交接,他只讓我用十分鐘把標題唸一唸,
然後要我把外出拍攝代墊的錢與他結清就算完結了。

我真心希望是我自己想太多,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的習慣與方法,
或許真正執行的菜鳥同事,也沒有我想像的需要很多幫助或指導,
但以防萬一,我還是先去跟相關的同事打聲招呼,期望他們多多擔待接手我工作的同事了~~~

祝福,我與同事的未來都能順順利利的!

來自: 最後上班的日子,只想要好好交接啊!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