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乏さん
貧乏さん

穷人,大学刚毕业,没有实力没有理想又热爱胡思乱想的一个新时代咸鱼 我的部落格:blog.linhaoxin.ml

耐心

耐心比努力重要,是我去年最大的感受

做一件事,难得不是你在短时间能付出多少,而是你能多长时间的坚持

看了一个叫zooman的人的matter,他写了400多篇matter,我佩服他的坚持,他里面有篇文章我很认同,用输出倒逼自己创作,有的时候,不是有需求才有产出,而是产出制造需求,创作的欲望也是培养出来的

就像我以前修电脑,出了问题,我常常会花很多的时间,一晚上甚至一天的时间去钻研,然后过了很久,出了问题,可能还要再搜索一次,因为已经忘了,以前一直感觉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最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以后

就会觉得回顾有的时候比做更重要,做了的东西很多时候不会在记忆里留下痕迹,但是回顾记录能帮你在很多年后看到时,瞬间回想起当时的心情,我想这是很重要的,所以最近我修电脑都会把怎么做的过程记录下来,并会思考复盘,就会思考自己在哪些地方卡住了,为什么卡住了。

写日记的习惯倒逼我去记录创作,输出倒逼创作

这里就有个问题,你能坚持多久,或者说,你能不坚持玩多久,玩的心态我想能让自己做更久

加油,不看结果,专注的享受这个过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