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加州 | 第 3 個認真雪季 | 滑雪的心得

好久沒寫字了,來分享一下最近對「滑雪」的認識。

上週找了教練來雕姿勢,還有請教關於Carving (八字刻滑) 的問題,

而上完課後的最大領悟就是要把後腳忘掉(正是這個影片所提到的Step 1. Remove Counter Rotation),Carving基本上用前腳去驅動,而初學的時候會因為害怕速度太快,所以常常使用到後腳來煞車。久而久之,這樣的姿勢變成習慣,導致很難Carving,或者是動作不是那麼漂亮。

知道到自己這樣的錯誤後,在搭纜車途中,默默地觀察其他路人都怎麼滑,發現真的有很多人都有一樣的”不美姿勢”,想要找到漂亮動作的路人,還真是不容易。我想這應該是因為很多人都是自己摸索出怎麼滑的。

2024. Feb - Snow Summit, CA

然後不同的國家、地區,有不同的山形,在日本/大陸,很多人練平花或是刻滑,可能是因為山都很大一片,且比較平緩,所以非常適合練這些花招,希望將來有天可以去日本體驗看看;而美國這邊,就相較沒有那樣條件,山都比較陡;而且,在中部或北部地區的人,比較多人玩Skiing,南加州看起來是比較多人玩Snowboarding。


滑雪的熱情

那些對某些事物狂熱的人,會不顧一切,堅持的,達到他們想完成的事情,我很欣賞這樣的精神。

有一次,聽到纜車上隔壁路人的對談,知道其中一個人從Vegas開車到Big Bear Mountain來滑雪,車程約3個多小時,我佩服他的毅力。

說到纜車,跟陌生人共乘纜車的那幾分鐘,如果遇到都不講話的人,讓我感覺到這幾分鐘很舒服、很幸運;有些人會幾哩瓜拉,有時候就覺得備感壓力

而這次雪季,一些緣分之下,加入了幾個滑雪群組,讓我見識到雪季是多麽的繁忙,週一到週日都有人往山上衝,我都會想:真好!他們都不用上班嗎?哈哈

也默默許下心願,希望將來也可以一個雪季中,住在山上,可以天天滑雪,那我一定進步很快速

早起的鳥兒,才有新鮮壓過的雪可以滑

滑雪大概有毒藥的效果,會上癮,除非住在高緯度地區,不然雪季就短短幾個月,大家當然是把握時間享受它、精進它

學完基礎功後,便開始往更進階的地方前進,路徑大概是 綠道 > 藍道 > 黑道 > 雙黑道 > Side Country > Back Country,危險係數漸漸上升,

某些黑道/雙黑道基本上就有機率遇到雪崩(Avalanche),雖然還沒有試過 Back Country,但在腦海中就已經上演過多次遇到雪崩時應該怎麼處理的狀況。

還有,最近學到一個詞 "Tree Well" 樹井,也就是在樹林裡,樹被很多雪埋著的時候,可能別靠樹太近,如果不小心掉進 Tree Well 可能很難自己脫身爬上來。

圖片來源:https://www.ocregister.com/2010/03/05/tree-wells-deadly-hazard-for-snowboarders-skiers/

在現在這個時代,有時候真的很容易分心,漸漸覺得自己很難定下心,

而滑雪大概給我一種類似於冥想的感覺,沈浸在自己的 Flow 裡,

一上山以後,什麼都不想,就只要想每一趟要怎麼滑,要改善自己哪裡的動作,要挑戰什麼新東西等等,這種感覺真的很爽快。

最後,

回頭看自己在2021/2022年雪季的紀錄,當時說要完成上藍道的任務。現在看起來,是一盤小菜。

而這回,再繼續許下一個願,希望Carving繼續練,找到那個Flow,直到某天可以用手摸到雪;去上 Back Country 101和雪崩課,然後體驗 直升機 Helicopter backcountry skiing (這應該是長期目標)。

每天上班的路上,可以看到雪山,心情就會很好

阿還有,鎧武者的護具真的不會痛,護墊超厚,去年底回台灣特地跑去買護具,膝蓋的部分,想說試試看 North Peak,因為價格很美麗,是鎧武者的一半,,沒想到膝蓋撞到箱子上.....耖痛.......

頑張って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