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滑雪日記:大熊湖 (2/11/2023),最難的是微調與精準

這一季的第12次滑雪,把Ikon Pass用好用滿!
看著數字增加,有種莫名滿足感

2022/2023年季中心得

隨著去年雪季開始,我們平均每兩週會上山(Big Bear Mountain Resort)一次,漸漸地找到最舒服的行程pattern:

就是週四訂飯店(這時間點看到的價格不錯便宜),週五晚上上山,週六滑一整天,然後下山。

不過,從一月中後開始,雪場就越來越多人,可能週六是最高峰,尤其是在中午,排隊時間都很可怕,一月底去Bear Mountain,一個纜車可以等30分鐘左右,然後還有滑友從山上滑下來,煞車不及直接撞入排隊人群中,可以想像排隊人潮有多滿,溢出到底部滑雪道上。

目前Snow Summit主要大纜車的排隊時間大概15分鐘(週六尖峰時刻),聽朋友說平日完全沒人,想衝幾趟就衝幾趟。

自我檢查

運動這件事情,真的需要learning loop/OODA loop。上周買了Insta360,拿它來拍攝滑雪的點點滴滴,並且看自己滑得怎麼樣。事後看自己滑雪的樣子,覺得慘不忍睹,自己的姿勢還是很不標準,行話就是"有自己的一個style",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檯面上看到那些滑雪好手很帥氣的影片,背後是有多少個跌跌撞撞與無趣的反覆練習。

帥氣一分鐘,練習十年功。

雖然現在沒有請教練,但看看回放的影片,還是知道自己哪裡可以改善,例如:不要追求速度,要先求穩、不要因為害怕而直接板子打橫煞車、慢慢去感應一下自己的髖、動作要微調,不要大幅度轉向。

學習會一個新東西不是最困難的部分,最難的是微調與精準,這個道理似乎可以應用在任何場合中,學了快兩年的高爾夫也有這樣的體會,期許自己在這些嗜好上面持之以恆,看看10年後能磨出什麼個東西來~

偽 Snowboarding ASMR,純粹想記錄自己滑雪的樣子

胡思亂想

寫這篇文讓我想到一個點子,剛剛跟Teng討論了一番,就是如果我們可以做出a device that can track each lift tracking time,那感覺真的可以解決痛點耶!

因為我想到的是這個thrill data,真的有幫助到如何have fun in Disneyland,如何去規劃要怎麼安排快速通關的ride,如果我們也可以做一個ski resort lift wait time tracker,那真的會很有趣。

結語

Anyways,目前還是很喜歡滑雪這項運動,那瞬間的速度感讓人興奮,看到很厲害的動作會讓人想要努力跟上,看到陡坡那種腎上腺素爆發的快感....等等。

2021年12月31日,我寫下對我自己的期許是,可以克服Toeside和藍道,我沒有食言。而現在我想設一個目標:可以讓S turn更順暢,改掉板子打橫的壞習慣、練會回轉小搓雪。

The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