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歌手推薦 | 向井太一,一直奔馳著的R&B男聲。

今天要向大家介紹一位我最近很喜歡的日本男歌手,28歲的 向井太一

向井太一


《Reset》Live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Reset》這首歌。《Reset》是動畫強風吹拂的片尾曲,本來我在看動畫時沒有太大觸動,可是當我有一次點進向井太一現場演唱這首歌,我完全被抓住了。因為他的聲音在現場樂隊的襯托下變得更有力量,獨特的咬字和自信的台風,好像是在不斷推動著你向前跑的衝勁,不但讓我再次憶起在作品中得到的感動,而且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正能量和積極感,我好像是第一次遇見這種類型的歌手。

後來我就跑去把他的專輯拿來,一首一首播放。他的音樂類型大多以R&B為先行,然後融入Jazz和Funk,再加上他有別於一般日本歌手的洋氣感,讓他的音樂比較類似西洋流行音樂。而果然,我的第一感覺沒有錯,他的確自帶鼓舞人心的力量,富有節奏的音樂和有衝勁的聲音,每每聽到他的歌,我總覺得渾身充滿能量。

今天想要推薦他的三首歌,《Love is Life》、《Get Loud》、《Last Peace》

《Love is Life》

一首猶如在教堂裡慶祝的歌曲,大量貫穿在歌曲中的管樂令到歌曲極具生命力,到最後再加入的合唱更畫龍點晴,使每個人在聽完全曲後不禁一同和唱:Love is Life.

《Get Loud》

《Get Loud》同樣是富有太一獨有的生命力的一首歌。要形容的話,這首歌就像在原野高山上吶喊。它擁有掙脫束縛的自由,擁有鼓舞人心的力量,推動眾人皆為自己起立,然後大聲吶喊。

《Last Peace》

最後一首歌是和以上風格完全不同的一首,也是我非常深愛的一首。這首歌如同歌名所說,就像是在最後只剩的平靜,很安靜且撫慰人心。而且聽到一向外放的他唱如此內斂的歌曲,也讓我眼前一亮。這首歌值得在你的深夜歌單填上一席。


其實太一不算是很有名的日本歌手,這也是為甚麼我想推薦他的原因,我想要一些在認真做音樂的人得到更多人的認識,而不是讓炒作話題的人一直佔據大家的眼球。當然我知道自己只能推廣出讓很少很少的人知道,但是所有事情都是累積而來的,如果因為我的推薦,讓別人喜歡上他,然後別人又再把他推薦出去,從而更多人認識到這個人的名字,那就是最理想的情況了。

這位一直奔馳著的R&B男聲,介紹給你,他的名字是向井太一。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