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以主餐記念基督成就的救恩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18日

以主餐記念基督成就的救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22:1-30

選讀經文:路 22:14-23

"14 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們也和他同坐。15 耶穌對他們說:「我非常渴望在受害以前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宴席。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宴席,直到它實現在神的國裏。」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杯,大家分著喝。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19 他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0 飯後他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為你們流出來的。21 但是,看哪,那出賣我的人的手跟我一同在桌子上。22 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離去,但那出賣人子的人有禍了!」

23 於是他們開始互相追問他們中間哪一個會做這事。"


時代默想:

主耶穌設立「主餐」(14~20),與「逾越節」的意義緊緊相連,也成就了神救贖的恩典;耶穌就是宴席中的羔羊,也是罪人的贖價。後來保羅引用本段經文,來教導哥林多的教會,有關持守聖餐的真正意義(參林前11:23~25)。

「坐席」是本段經文的重點之一,與主同席是重要關係的表現,也是神子民最高的榮耀(30)。經文說明了天國來臨的必然性,並且神透過耶穌的寶血,與祂子民建立新約,不是因行律法而稱義,乃是全靠神的恩典來得救,並憑相信和接納耶穌代贖的途徑,成為天國的子民,將來更得以與神的兒子同席。

「時候到了」(14)正好回應「要照所預定的離去」(22),主受苦和犧牲正是神計劃的具體實現,也是神對世人大愛的彰顯。但那些拒絕神恩典的人,將要面對審判和刑罰(22)。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常存感恩的心,堅持與主同受試煉,藉彼此謙卑順服的行動和見證,努力等待主再來的時刻。

代禱:

由於家人確診新冠,自己成為密切接觸者,要留在家中接受檢疫。求主讓我在這段時間學習放手,以禱告記念神的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