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isForest
FerrisForest

No more pretend, I'm doing myself now. https://www.penana.com/user/41121/fsf

進行中企劃01

前言:

這個星期還是這樣子。雖然有點累,但還可以。盡快把事情記錄,去洗洗睡啦。

課外企劃:

自上星期六﹑日完成了頭之後,這兩天便是製作身體跟衣服了。這是以下的結果:

其實身體我只是用了半天多點完成,最費時的,還是手部。

特別是虎口位跟蹼,我看到了不少教學影片都沒有太注意蹼。而這隻手的掌位還是有點偏長。手指的起伏還可以細緻一點。不過模型已經給人上骨去了,由於不想骨架又破掉,所以就不修正了。而這些材質都是暫時,識別用的。

比較意外的是,UV跟材質方面意外地順利。

選取頭的EV時會出UV材質
其他不會有事

衣服方面,原本要為是個麻煩活,直到我想起了之前看過一條關於衣服的教學片,即刻一理通馬國明。

另外,除了人物之外,還有基本的場景也做了個大概。以下成果:

場景的定位就單純的龍套,所以想速戰速決。但一直練習人物的我,有一刻被窗戶難到了。我做低要怎樣做才是做到窗框?窗台是怎樣的?窗是怎樣打開?等等的問題浮現出來,盡管這不是重要,但還是在考慮,如果要互動的話,窗應該怎樣做…

總言:嗯…盡管把人物扔給了另一位同學,但以我所知,過去出現的問題主要是在文件管理上出現了嚴重問題。因為基本所有人都很單純地把單一的幕(scenes)扔給其他同學,但那一幕是連繫了另一個幕,然後他將兩個幕單獨扔給人,而不是整個項目文件扔給人。

這除了混亂之外,接收者還要另外分類新來的檔案,起名存放都花了不少心神。所以,自此如果是團隊合作的話,首先要做的事是統一文件夾的名字及幕的名字,而大類:模型(mdl)﹑骨架(rig)﹑動作(ani)﹑場景(sen)﹑劇情(pok)五個範疇開始。


FYP:

這個麻…雖然有些時間,但是還是想早點適應這種風格。首先是看看隊員們的時間管理如何,而我本原也想在這個星期日完成一個人物,可惜到了原定的時間下午四時,就已經沒有任何的集中力了。說實話,我甚至想重做那個模型,並想要不要由2D開始呢?不過,也應該要走走正常的流程才對。

我不知道隊員會不會接受這種提議,不過現在看到他們給我的成果,跟我們定下的風格完全不同,所以我愈來愈覺得前置作業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4366:

這個方案我弄了半天資料收集後,終於找到大概的魚骨了。報告也寫了,風格定了RWBY。最少,感覺是我能達到兩﹑三成吧…希望。細節還是想在我做了點成果出來,才拿出來說說。


這個星期其實我開始了限制吸煙,由每日三至四支減至每日兩支。感覺有點精發呆,幸運地我一直有間歇性戒煙,基本對戒斷反應有一定的抗性,但也不好受。另外,還開始做點運動嘗試維持體重。大概就是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