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揮一揮衣袖,別過成都

兩位飲食博客現在都不寫了。

十幾年前,八卦的我,經常在網上蹓躂,因愛吃愛煮,自然會多留意這類的博客。當時有兩位,我是不時會看的,一位是美籍泰裔女廚師,名字叫Pim,用英文寫的,文字風趣辛辣。別以為她寫泰國菜,她用一個愛吃鬼的角度去寫東西合璧的菜式和飲食經驗,經她調校出來的菜式,每次都恨不得要試煮。她連黃油也是自己弄的,水平高到可以供應當地的餐廳,她人在加州。

後來她出書了,發佈會還在紐約某富貴書店,我當然跑去捧場,還即場請她簽名。

另一位網站名字很古怪,叫「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初時還以為是噱頭,細看才發現作者也住在紐約,真的讀人類學博士,不過卻跑去學廚,烘起糕點來。那時的博文是寫她學廚的,我也留過言,跟她交流,印象中她人很和善。因為我是香港人,她後來去了香港,就跟着寫在香港飯店入廚的經歷,我覺得也蠻親切的。

後來我神隱了,期間也看到關於她的片言隻語,見到她出書了,當然也要支持。那時還在當當網買書,等一個半月,就等到從海路寄過來的一大箱書了。後來才知道她的先生是外交官,人還去了成都。人生旅途真的可以用一帆風順來形容。

幾年前還看過她寫自己當外交官夫人,如何精打細算準備宴客,不能不佩服她的心思和手藝。

她的烘培網站,我已找不到了,可能已關掉。十多年前的事,說過什麼也早忘了。

寫這篇文可能會有抽水之嫌。我跟她也不熟,但是,一個像她這樣的女子,寫寫飲食,寫寫生活情趣,也會遭受網民的出言侮辱。幸好她是外交官夫人,揮一揮衣袖,全身而退,不上微博就是了。那些寫些稍為「不」的,遭遇如何,實在不敢想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