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非凡
任非凡

愛是什麼意思?

愛是不會減弱的


你如何定義愛情或對愛情的體驗?在親密的尺度上體驗自己是什麼感覺?我不是指身體上的,而不是情感和精神上的?有些人將愛情與胃裡的蝴蝶的浪漫感覺聯繫在一起。他們可能會導致他們在想自己心愛的人時的感覺。但是,愛是通過心靈,身體還是互相都能體驗到呢?愛是一個名詞還是一個動詞?我們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真正愛過?畢竟自己是否已經完全補充愛的標準是什麼?我不認為自己是愛情專家,也不是戀愛教練。我和你一樣充滿好奇心。我所知道的是:愛情對我們沒有任何要求,因為它是一個是空的容器,要被填滿。這是對生命本身的比喻,在這裡,愛永遠不會被浪費,而是循環替代。


愛對你來說是無條件的嗎?還是有要求的?當這些要求沒有得到滿足時,會發生什麼,你是否會扣留你對他人的愛?我們是否可以扣留自己的本質?我們怎麼能夠河裡的水停止流動呢?你可能會說:築個大壩。然而,如果堤壩不夠堅固,水的壓力就會通過或繞過它。你肯定在電視上看到過海嘯,整個村莊被水吞沒了。水是愛的一個戰鬥的隱喻,因為它可以豐富一個人的生活,而如果有條件的話,它也可以是破壞性的。


我們的生活中需要愛嗎?愛給我們的回報是什麼?是與自己親密無間,還是更好地了解他人?阿西西的聖方濟各曾經說過:“我們在賦予中接受。”他把愛就像成太陽一樣,奉獻自己的能量,不求回報,因為它是自我維持的。我們付出的愛越多,我們擁有的愛就越多。這引出了一個問題:如果愛沒有得到回報,或者對方不再認同愛,會怎麼樣?如果愛沒有得到回報,並且不會降低對方付出或接受愛的能力。每天,傍晚太陽下山,有十二個小時的黑暗。然而,經過黎明的到來,它又重新出現,帶來能量,再次維持生命。這是縫在生命結構中的一個循環,愛也如此。


敢於充分表達愛


當別人不再愛我們的時候,並不代表我們不可愛。因為你無法阻止這種流動,它自然會以另一種形式來表達。愛是恐懼,仇恨和憤怒的解藥。它是我們生命中唯一真正的常態,從孕育開始就得到我們。我們生而為愛,離開今生時,知道我們將在接下來的一生中繼續愛。問題是:你敢於在今生充分錶達愛嗎?無條件地自由地付出愛?我們應該像一塊裝滿水的海綿,當我們的時間到來時,完全被擰乾。我們應該用愛來填滿我們的心,而不是因為害怕愛得不到回報而隱瞞。因為每當我們參與愛的時候,愛就會在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內放大。我們付出的越多,愛就會在我們的內心膨脹。


知道了這一點,我邀請你在未來的日子裡,思考你與愛的關係。在你的生命中,你在哪裡扣留了愛?這對你有什麼作用?它是否帶來了安全感,保障感或舒適感?你是否願意放下阻礙愛的流動的障礙?愛不需要是兩個人之間表達的東西,而是可以通過我們的生活目的,愛好和態度來展現。多看愛,請放下那些阻礙你安全表達愛的障礙。看看你是否能找到你內心迸發愛的地方,變成其引導某事或某人。愛就像銀行賬戶,每一次存放都會復利。因為如果我們真正想知道愛的意義,就必須先趁著機會毫無保留地體驗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