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30天繪畫計劃 (Day 7) 白色的花

謝謝 @34mblue 的啟發和教了我這麼多養花的知識。雖然家裡以種田為生,但我卻不識草木,五谷不分。這兒雖是大都會,但處處綠蔭,人行路也是十步一個小花格,不同季節開滿不同顏色的花。

初來貴境時,以為那些種在商賈巨樓門外的黃色鬱金香都是塑料花。有次伸手一摸,嚇了一跳,原來是真的﹗

這是鄰居前院的花。他們二人自搬來後,前院開始漂亮起來,一年四季都長滿不同顏色的花花草草,每年更換一下新妝,有時前景黃的一叢草沒了,換上了一束束褐紅的花,花謝了,原地又會開出另一顏色的花。

我問他們,各種花草都是有計劃種的嗎?是啊,要有層次要有安排的,還要考慮每種植物的高度,顏色的配搭,像舞台變化一樣。這又是一門我不懂的高深學問。

種花,自己開心,一樂;人家看了也開心,二樂也。謝謝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