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小太陽的太陽花 喜歡看大花的趕快來!

(编辑过)
其實,種花很有意思,尤其看到它從肥嫩寬厚的小葉片長成驕傲挺立的樣子,毫不客氣釋放美麗的闊氣,大鳴大放之後隕落的悲傷,再再讓人感受自然界的神奇與魔力。

全世界最有資格種太陽花的小太陽,今天要在夏日豔陽下,請出熱情不會輸給真正的太陽的大型太陽花,宣告只屬於這一夏的精采與繽紛。


曾經何時,我的一畝小地,每天在藍天白雲,金黃陽光的滋潤下,仿若小小的亞馬遜一樣,不知不覺地悄悄的蔓延著成長著,深綠的淺綠的、大柄葉的小枝芽的,密密實實交叉重疊的如此生意盎然。


我的小小亞馬遜

黃亮亮的向日葵直挺挺地驕傲的迎著陽光,每一顆芯蕊、每一瓣花葉都飽飽地吸滿了光線的能量,在綠葉枝條中顯得耀眼且奪目。

今年種的向日葵🌻

無所不至滿滿空氣裡的光,到了下午,被一場午後雷陣雨打散了,如豆點般的雨滴大珠小珠落在向日葵的大花盤上,這回金黃的小太陽霎那變身叢林裡大大小小的蓮蓬頭,瞬間大花盤沁出夏日清涼的雨水。夏天的熱情與爽快,全部攬在身上表現無遺的唯有這向日葵了。

瞬間大花盤沁出夏日清涼的雨水。夏天的熱情與爽快,全部攬在身上表現無遺的唯有這向日葵了

永遠朝向東方的正義使者,她們的綻放讓我知曉太陽的方位,唯獨每天拉開窗門,她們似乎是開給隔壁人家看似的,總是背對著我。是不開心水澆得少了?還是不滿意旁邊群芳也在搔首弄姿搶了她們的風采?好像一群姑娘家在鬧脾氣似的,不肯轉頭讓每天辛勤伺候的我瞧兩眼,殊不知這是我的小心眼,她們是永恆追光的太陽使者,顧不得身後我這凡夫俗子。



帶著爆滿光之能量的向日葵旁邊,是才剛走下伸展台的百合三仙子,縱然已經沒有豐美豔麗的晚禮服,只有綠葉的百合三仙子還是不服輸的孤挺挺地直立在一片向日花海中。

百合三仙子舊照(上個月)

向日葵大軍的腳下鋪滿了香氣四溢的綠薄荷和紫蘇葉,再不遠兒點處是不知名的白雪和紅火,白的紅的,在赤黃黃的大葵花腳下不干示弱的綻放她們一朵一朵嬌艷的姿態。

不知名的紅火
不知名的白雪

一叢一叢的綠葉嬌花裡,還有不讓花葉專美於前的果實啊!在這朵朵白雪與紅火的旁邊,一顆一顆結實累累的不就是紅心小番茄嗎!相襯於小番茄的紅,嬌小的檸檬樹也托著顎綠的果實,湛青濃綠的小小果實想必吸滿了陽光的能量,超級稱職的長成了酸不溜丟噴汁帶勁的檸檬了吧。在冷氣房裏來杯暢心涼的檸檬水,真是夏天獨有的絕美的風物詩。

小番茄


湛青濃綠的小小果實想必吸滿了陽光的能量,超級稱職的長成了酸不溜丟噴汁帶勁的檸檬了吧


在綠葉紅花的枝叢裡,一隻一隻交錯挺拔而立的是什麼呢?仔細一看,有些頂端已經微微鼓起懷著飽滿的花苞,有些已經頂著各種顏色爭奇鬥豔,羅蘭紫的、胭脂紅的、薄荷綠的,這些是夏日艷陽下越酷熱越開花的劍蘭。


劍蘭,胭脂紅
劍蘭,薄荷綠
劍蘭,羅蘭紫

剪一隻羅蘭紫,如紫色綾羅綢緞一般的花辦優雅又貴氣,插在室內,整個房間逢碧生輝,整個心情都亮起來了。

剪一隻羅蘭紫

其實,種花很有意思,尤其看到它從肥嫩寬厚的小葉片長成驕傲挺立的樣子,毫不客氣釋放美麗的闊氣,大鳴大放之後隕落的悲傷,再再讓人感受自然界的神奇與魔力。


大家不妨也來試試體會這樣的綠之生機與花之能量吧!


最後也告訴我,你喜歡哪一隻花?哪一顆草喔?

(完)

實際大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