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即報即解 — 「唔好令我失望啊!」

最近我們搬辦公室,這一個月裡,一步一步去整理這一個有如Studio 的地方,可以用作訓練、訪談也是錄音室及製作室。

我的工作情況很奇怪,必須要在「固定的地點」去做「固定的事情」,例如:畫圖時必須要在那位置,用電腦時要在另一個位置,處理文件又要在另一個位置。太太在新辦公室特意安排了一個空間給我,讓我可以有一個工作及繪畫的私人空間,空間並不是很大,不過卻五臟俱全,最重要是所有要用的物品都齊備,基本上,我一整天除了「吃飯」也可以「凍結」在這一個位置裡。

今天下班時,突然跟太太說「我很喜歡這裡,真的很喜歡!」

這幾天假期,我們都是返回辦公室裡整理所有資料及文件。整理文件是一件很想做好很多很多年的事情,當中有很多的單據、構思計劃資料,與及很多歷史文件。現時可以用幾天時間一一處理。「斷捨離」一直是大家吹捧的事情,不過自己卻常常忽略、拖延及將事情堆著堆著,最後如小山一般的文件。

有一位前輩教導過我,處事要用一種「即報即解」的心態,即是有甚麼事情來到,便即時處理解決,大小事也好,也要有即時解決的決心。

我實在想用未來一年去改善這一個壞習慣,這幾天太太不斷問我的工作處事習慣,例如怎樣分類文件、有多少項事情要做。之後她按著我的處事習慣為我訂了不同的分類文件架,與及吩咐了一句:「唔好令我失望啊!」 (即是 — 不要令我失望)

我突然發覺,所有的決心及方法,原來也比不上太太的一句話「不要令我失望」,這一句話的威力很大,未來一年,必須要做得更好!

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