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所謂的"失敗"

其實,我們都有更好的選擇...

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某個時刻.... =="
這麼描述的原因有二:
一是因為我忘了確切的時間點,
二是由於放縱自我的習氣...


當時,我在臉書不小心看到 這篇某編輯or作家的"閱讀心得"吧!
印象最深的一刻,是我讀到被譽為好萊塢秘密劇本「黑名單」推手的 Franklin Leonard 提到,過去五年以來,讓他生活變得更好的信念是什麼?他答道:「我人生的前 33 年都在避免失敗,但最近我開始不怕失敗,反而擔心不敢冒險,因為我相信自己能挺過所有失敗。」他認為就算明天沒有「黑名單」劇本清單,他還是相信自己能找到別的工作。


突然有了描寫"失敗"的想法,
事實是只是很自我地想要說一說....>< (請原諒我!!!)

甚麼是"失敗"?

或許,
我們應該重新定義這兩個字。

我,是這麼想的。
世間人所謂的"失敗",其實就是"結果不如預期"。那些所謂的預期,事實上,不過是自我思想的框架而已。如果一開始就給了自己框架侷限,那麼失敗難道不是理所當然的結局。

打破吧!
那些緊緊綑綁著你我的框架,
可能是生長環境的經驗累積,
可能是父母師長偶像等等的思想灌輸,
更可能是累世不自覺的習氣使然...

無論那是甚麼,
除非你我自願如此

否則,
我們都有更好的選擇---修行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