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的肝膽人生
多比的肝膽人生

下班後的多比,需要滿滿的多肉來治癒玻璃心,嗯⋯無論是盆栽中的還是身上的

日本東北10天9夜的聖誕假期-行前的那些事

故事要從去年初的尾牙,再次成為新人的我抽到第一大獎「亞洲線來回機票」開始...

先跟大家請安,消失已久的多比除了沒膽以外一切安好:)而且依舊是隻多比!啊...是多比2.0,一隻出國玩也要工作的多比,先綱要這件事,其餘怎麼工作?如何工作?應該會時時出現在這旅記的任何角落吧~

主要提起鍵盤打這趟旅行,是因為台灣開始很熱門去日本東北自助行,可能是日本大城市很多人都去過了,想去不一樣的地方看看,感謝發達的資訊跟各大平台的網友們提供的資訊,讓我帶著太后的旅程能平安下莊,所以也想在這分享自己的資訊給要去的朋友們~


行前規劃

去年初尾牙,用著新人運的好手氣抽到第一大獎「星宇亞洲線來回機票」,2023年整個上半年我點開星宇官網的次數可以跟點開股票App有得拼了,一直在觀望要去哪玩,該去最貴的還是要客氣點幫公司省點錢,在心中的天使與惡魔打時,讓我看到一則新聞:星宇台北-仙台即將開航

就決定是你了!然後大概算是惡魔戰勝了,我把這張免費機票用在聖誕假期間,所以花費將近2萬,當時辦星宇航空聯名信用卡可以折抵3000元,所以最後讓公司幫我付了1萬7的機票(謝謝老闆!我會努力賺錢的)

接著呼朋引伴後,最後成團是前4天跟著朋友們滑雪,後6天帶著太后闖蕩,總共是10天的旅程,誤打誤撞的把東北六個縣市(青森、秋田、岩手、宮城、山形)都走(經)遍(過)了!

訂房

飯店部分我大多都在Booking.com上訂,這就是個人習慣,因為一搜尋他的最終價錢都會顯示好(有一些平台網會在結帳處才跟你說手續費等,就很難一次看到最終價格),還有蠻多飯店都能前3-7天能免費退費的服務,這對於行程的變動我覺得很方便,像是我前一個月有改行程,飯店就有更動但完全不需付取消手續費,這點我蠻喜歡的!

不過近期Booking.com名聲沒很好,我在出發前幾週有收到他們的詐騙mail,還好那時候新聞已經大量報導,所以沒有受騙!大家還是要警慎使用。

我兩家飯店是用飯店官網訂的,一家是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飯店,一家是新青森車站的東橫INN,他們都有中文頁面,所以是方便操作的

訂票券

這趟我只有使用JR Pass,是在Klook上買的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比現場價便宜一些些,但缺點是不能取消,所以我到快出發再買,Klook會把兌換券寄到家裡,要去仙台車站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去兌換,仙台機場沒有服務中心

滑雪課程

其實這部分不是我經手的,但我們是訂台灣SKI DIY的教練,2018年我去輕井澤滑雪也是找這家的教練,我們沒有太認真比價,就覺得上次經驗是滿意的,所以就直接訂了,我們是去藏王雪場滑Snowboard,三小時課程共45,000日幣(三個人平分),費用含保險,沒有含雪具,預定好後教練會推薦你可以去哪家租借,也可以自己找那邊其實蠻多家雪具店的。

排行程

啊...這真的好累,尤其沒有援助下(後面6天),我就是有空就爬文,看YouTube影片,拼拼湊湊的完成了,我也有加入一個FB社團,很多去過的網友會分享最即時的資訊(天氣啊、有沒有在維修之類)

真正的旅程的部分就放在下篇,期許自己能在本月完成吧(?


多比小宇宙💭

假如公司一直沒有新人,我是不是能一直擁有新人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