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比的肝膽人生
多比的肝膽人生

下班後的多比,需要滿滿的多肉來治癒玻璃心,嗯⋯無論是盆栽中的還是身上的

渾身是膽…結石的兩個月ep.3

(编辑过)
多比年後就面臨到同事離職,職缺一直不補進來,一人當兩人用的工作日常,當自己受夠這種生活,好不容易拾起「膽量」去跟主管較勁時,一個用力過頭…出大事了!

補充上一集遺漏掉的小故事:
第二次發作,開始意識到身體不正常後到處尋醫,第一次急診電腦斷層A醫生說,照出來有一兩顆小結石,兩週後看診B醫生幫我用超音波照說有5、6顆的小結石,之後又去公司的體檢,C醫生用超音波說…你有7、8的是流沙型的小結石,到確定要開刀前給D醫生照超音波「很多顆細小型的結石」,等等!我的膽是產石器嗎…平均每一個禮拜可以生一兩顆石頭?!


第三次發作完後,我更謹慎的飲食,也改變了生活習慣,盡量12點前睡,8點起床(因為工作是下午班的關係,這是我做大的調整了),且醫生也開了一款藥說「覺得怪怪的時候可以先吃」,似乎有成功制止過一次,大概痛個10分鐘就沒事了,開始對於自己那些喊話很有信心,覺得自己能與膽結石共存

那天同事休假,需要滿滿咖啡因才能撐過一天的我,喝了一杯久違咖啡(以前多比是天天要一杯咖啡才能工作的人),不…準確點我那天才喝了1/4杯,肚子就怪怪的,但奴性的作祟(?)我竟然忍痛力超強,一直覺得好像沒那麼痛,等工作到一個段落,才說要請假去看醫生,走出公司突然全部的痛感湧現,就是膽結石痛!

請假後就近去診所打了止痛針,但可能劑量沒那麼強,過了兩三個小時後,我還是又去那熟悉的急診室報到了,這次除了驗血,也多拍了X光,醫生想確認我的石頭有沒有掉去不該去的地方,像是胰臟,所幸沒有這個狀況,打完止痛針跟點滴,休息了一陣子就回家了。

不過事不過三,我認真決定要跟我的膽了結,每一兩週就痛,我真的無法跟他共存了…掛了外科急診,也安排好開刀日期,然後跟主管提前了離職日,雖然又在喊價的方式把我多拖了一個禮拜,但那時已經無心再跟她吵了,就隨她開心吧,我只要安全下莊,好好的去開刀,我覺得就圓滿了,嗯…社畜的心聲大家懂吧!

一如往常的忙碌且小心翼翼生活,但這回外科醫生開的藥副作用很大,所以日子過得常常很不舒服,加上疫情高峰期,同事一個輪一個要被居隔,工作量加上身體問題,真的那些日子過得渾渾噩噩的,某個假日,因為貪嘴,吃了太飽有點油,在玩激烈的overcooked時又發作,所幸這次的強效藥是有效的止痛了,但伴隨著嘔吐頭暈的副作用,讓我個週末泡湯了,還好有強大的朋友整晚照顧我那個造反的膽。

以後期發作頻率來說,這次痛完,我應該就能順順的等開刀日了,如之前所說,樂觀的我只要不痛時,『都覺得世界太平,我沒有毛病』,但發作後的隔一日,又一道晴天霹靂降臨...

我..確..診..了..

體質關係又加上近期的身體應該是很虛的,所以輕症有的症狀我都有!發燒、喉嚨痛到耳朵、咳嗽、一直脹氣到爆,一開始得知確診以為可以好好放七天假的我,沒想到隔一晚就笑不出來了,還好身邊很多有經驗的家人,送藥送物資,才讓我四天後症狀就減緩很多,也可以好好體驗放假感(?)且好巧不巧,我的解隔日就是離職日,原本以為能盡善盡美地把這份四年的工作好好收尾,結果是一個匆忙之下,趕快交接完畢的結束這一天。

也是啦!太照計畫的人生,就不像我的人生了XD

離職後,開始進入休養期兼自主管離期,但才過三天,我的膽就迫不及待要出來了!(好友:你這是早產耶!)

開刀前五天的下午,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肚子不舒服跟脹氣,(對了,好像一直沒介紹,膽結石的痛會是上腹痛,一般腸胃不舒服或是想拉肚子的痛會在下腹痛)還開心地幫我媽染頭髮,結果越來越不對勁,我的上腹怎麼又痛了,又是誰惹到膽了@@本來想靠藥物控制,但似乎沒起什麼效果,只好又急診報到了,不過這次有確診過的家人也陪我進去,第一次體會不用自己緩慢走去櫃檯領止痛針,只要躺著等待打針就好,真的很幸福(疑?不是在痛不欲生嗎?)因為當下醫院的病房全滿,需要再留觀室等有空病床才能辦入院,醫生也無法保證哪一天會有空房,評估之下,我們決定還是等不痛了就先回家,等開刀日再來。

但…膽它不願意呀…


多比小宇宙💭

假如膽生的是鑽石,不知道我現在會有多富有(幻想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