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se Cai
Denise Cai

Matters 想到就會更新♥♥♥ 記夢|記錄著我深刻的夢境以及內心渴望的事物。 》每一篇都可以當成一個小故事欣賞 平常閱讀量也不高,還在加強排版方式 有興趣看完也有意見想分享都不要吝嗇趕快跟我說♥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一起交流ʕ •ᴥ•ʔ

﹝200908﹞Dream

這是由本人親自冥想實做所編撰的文章,如文章有雷同純屬湊巧,並無撰抄,文中人物、場景、事件等非真實事件。
非本人同意禁止轉傳、修改、二改、自用。


  夢裡的我在一個高級聚會,我在這個世界是個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不算非常有錢,但至少不愁吃不愁穿能在家裡蓋個游泳池的這種。

  我這天在聚會上,我遇見了多年前認識的一個女人,比我大四、五歲左右,她走到我身旁和我打招呼,她留著一頭棕色長髮,稍微有點大波浪的感覺,紅色的唇釉,諂媚的雙眼,身材姣好,膚色白皙,穿衣品味也很前衛,感覺是個受男人歡迎也讓女人羨慕的一個厲害人物,至少我是很喜歡她的風格。

  我和她打完招呼後,我們分享了彼此的近況,她現在在銳達集團擔任副總裁,她除了上班工作開會之外,就是會到處旅行以及副業是當攝影師,而我是一家中介公司的總裁,企業規模沒有銳達集團大,但一樣是有合作關係的,我除了上班之外也會到處旅行寫作,最近出版的作品是一本暢銷恐怖小說。我們聊了很久,發現彼此的興趣很投合,她後來認出我了,她說難怪覺得我很熟悉的感覺,我是一開始就認出她了。

  多年前的一個晚上,那時候我在一間小公司當職員,她是附近的住戶,我晚上因為沒帶傘所以在便利商店坐了許久,她在我面前的玻璃窗等雨停,我看著她的背影感覺有點著急的樣子,我看了看錢包就剩兩百塊,我還是買了一把199的傘走出去,我走到她身旁拿給她,她雖然覺得很奇怪但還是收下這把傘回家了,我繼續在便利超商悠閒的等雨,後來有一台白色轎車開到超商前面,是她,她問我家住哪,要不要送我回去,因為接下來颱風入境會停留一週雨都不會停了,我同意後她開車送我回家了。

  多年前的這個短暫相遇,她是個成熟的女性,現在也依然如此。我們在窗戶旁的長桌坐著聊天,她有兩個孩子,丈夫是她底下的員工比自己大兩歲,老丈人和丈母娘都是很勢利眼的人,她夫家長輩認為應該男主外女主內,所以希望她能把公司總裁的位置讓出來,但因為她們家資產豐厚並且是白手起家,她也是一個獨立女性不可能依賴丈夫過日子,所以一直與夫家不合。她將這件事告訴我後,我能感受到她一直以來承受的壓力快讓她崩潰了,雖然我們是合夥人,但總是我的秘書在處理合約的事情,開會也都是由經理代表,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副總裁正是她,面對眼前這個女人,我只能聽著她說她的不開心,而我除了鼓勵她並沒有其他能說的話...。

  看她這麼沮喪,換我跟她分享我的生活,我是在一個平凡家庭長大的野孩子,小時候就很叛逆,愛打架、講話很沒禮貌、愛捉弄老師、就是一個小台妹的形象,但我進入大學後開始學商,每天都看著股票、投資書等,漸漸地我不再和狐朋狗友混,變成一個安靜愛看書的孩子,目前是單身,曾經交往過一個對象,但對方就像我過去一樣跋扈,我沒有時間去應付一個臭小孩所以選擇分手,在分享的過程中我形容得都很風趣,所以她一直笑。

  後來聚會結束也下雨了,她說她家人帶著孩子在外地旅遊,丈夫在出差,自己家裡目前是空的沒有人會來接送,上次是她送我回家,這次換我送她回家了!我們到地下室開我的賓士,我們開了十分鐘,這段時間一直在聊天,直到停紅綠燈,路口邊有一家民宿,她看著前方瞪大了眼,她的丈夫和孩子以及夫家家人全都在街口等過馬路,其中還包含了一個不認識的女人,勾著她丈夫的手、牽著她的孩子,她一臉震驚地看著他們,我問她怎麼了,她不發一語.....,後來我又開了十分鐘後我停在路邊,我看著她問到底怎麼了?她什麼也不說,沈默一下子她哭紅著眼請我帶她到別的地方去,不要回家,我也懵了..... 於是我帶她來到附近一座湖旁的觀景涼亭,車停好後我帶她走過來一起坐在涼亭,她沈默了很久,才告訴了我剛剛的事情。

  我們望著湖面,非常平靜且沒有任何人走來走去,月光倒映在水波上,我們一同看著星空,我們倆的心情卻如浪般波濤洶湧,我安慰她或許是其他不認識的親戚來探訪才沒有告知她,她搖搖頭,她已經發現丈夫許多次在偷偷回訊息並且時常晚歸甚至不回家,她心裡已經有底了,卻沒想到丈夫會帶著孩子去見那個女人,她一度懷疑自己要被取代了,她在我面前是個堅強的女強人,是所有女人心目中的典範包含我,卻在這時對我表現出最脆弱的一面,看著她不斷地哭,眼睛腫了,妝容也花了。

「妳打算結束這一切嗎?」我看著她問。
「我不知道.....我好亂...好亂...。」她雙手抓著頭看著地面,我們又迎來了一次將近二十分鐘的沈默。
「妳....還愛他嗎?」我直視前面的湖,或許她會說還愛著吧,不然怎麼會忍受這麼久。
「自從孩子出生後,他就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溫柔體貼的易濠了。」她張開雙眼,深呼吸了一口氣,抬頭看向月亮,皎潔的月光拂在她臉龐,一行淚從眼角滑落。
「我不愛他了。」她閉上雙眼,微笑,這個笑容就像坦然接受了一切,並且看破了這些世俗般,在我眼中看來顯得格外耀眼奪目。
「妳做的任何決定,我都支持妳。無論是回到他身邊喚醒真正的他,或者是脫離這一切帶著孩子生活,我永遠都支持妳。今天又能與妳相遇,我相信這不是偶然,我會待在妳身邊,哪也不去,成為最支持妳的人。」這些話從我嘴裡說出來,看似非常騙人的話,但也是我最真實真實的真心話,我會支持她的一切決定,並且我會幫助她直到她找到真正的快樂。


----場景切換 / 似乎過了半年 ----


  我來到一間熟悉的咖啡廳,這段時間我和她一直都有聯繫,她和丈夫申請離婚了,這段時間對她而言飽受煎熬,丈母娘不斷威脅她要將財產均分,不然要告她毀謗以及侵害財產和一些證據不足的法條,而這段時間我也默默幫助她跟蹤了她丈夫,那個女人真的是小三。

  今天的我也是跟蹤她丈夫的最後一天,咖啡廳的對面是一間Hotel,現在是晚上10:37,我和旅館櫃檯打過招呼後,她丈夫果然又帶著那個女人出現並且入住了203號房,我事先在這個房間安裝了針孔攝像,以及拍到了許多不堪入眼的畫面,這些都足以讓她當法庭上可以控訴丈夫和爭奪孩子監護權的證據,我也私下請她公司裡的員工調查她丈夫的公司共用款收據和來源,他侵佔了公司大部分的錢做私用包含他開的BMW也是用貪污的錢買單,在街拍的過程中還發現他在路邊性騷擾一位陌生女性,只是對方沒有報警,還有他在一家熱炒店與朋友發生爭執後賒帳我也是靜靜坐在他隔壁桌用小攝影機拍了起來,這些花了我足足半年的休假,如今證據全部搜集完成了。

  一個月後就是她開庭的日子,雖然我們都是本地人,但我出差到了英國曼徹斯特並且約她在此地見面,她特地和公司請假前來赴約,為了保護她,我提早來到了約好的酒店在裡面等她,這個突如其來的請假到國外,她丈夫可能也會做出和我一樣的行為,所以我在她到來的這一路上找了三位保鑣偷偷跟著她,果然在這一路上有個陌生女性跟蹤了她,保鑣上飛機前通知我,避免打草驚蛇我在從機場到約定地點已經規劃好讓她先進一家合夥人的公司,並且讓她到會議室稍等,她有一點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我跟蹤她丈夫這半年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我都沒有跟她提起過,我在心底切切憤怒卻不能破壞了這縝密的計畫。

  跟蹤她的這個女性因為沒有公司門禁卡被限制在了公司外,但我的保鑣兩位在下面監視那個人,有一位陪著她上樓後發現還有一位公司職員行蹤很可疑,果然也是她丈夫的眼線,安排她好好和合夥人討論企業合約這段時間,我和飯店櫃檯聯繫。

「您好,這裡是櫃檯,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嗎?」
「我等等有一位客人要來,她身後有個女人會跟蹤她,若那個人也cheak in 請安排那位女性到8322房,而我的客人請帶她到8316房,8322進入後通知Kim請他帶客人到我的房間來。」我對著電話那頭冷靜說道,同時我在發Email那位女人以及我的客人的正面照給櫃檯。
「是的,老闆,我收到您的email了,稍等經理為您送紅酒上去。」
「謝謝,麻煩了。」
「您客氣了。」

  是的,這間飯店在我那天與她見面後就買下來了,是我名下唯一一間國外資產,現在英國時間下午6:17,她已經與合夥人簽約完成準備到酒店來,這時的8322房也已準備好,我的英國助理開著uber車到公司底下接待她,同時那位跟蹤她的女性也隨後發車尾隨,聘請英國助理也是不讓那位女性起疑心,畢竟在英國如果司機也是亞裔會讓人覺得很不正常。過沒多久我透過窗外看見英國助理的車到了飯店樓下,助理提著她的行李進入了飯店大廳。

「Hello?」
「您好,老闆,已幫您確認好1922年拉斯紅酒,夫人要的1813伯明紅酒也已備齊,稍後為您送上房間。」
「謝謝,辛苦你了。」

  確認那個女性已經準備進房間了,這個飯店唯一的特點是會有電梯小姐,所以也確保她在電梯裡是安全的不會遭遇行刺,她們在同一層樓下電梯後我也安排人員在走廊上假裝送餐,確保她在飯店中不會落單,隨後我接到一通助理的電話。
「請說。」
「老闆,那個女人的腰有配一把短刀,以及她靴子裡有一把小刀,她的行李箱也有設備偵測到的脈衝信號,這個人極為危險,可能是會對客人下手的對象。」助理激動說著。
「客人入住了沒?」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在國外殺人事件頻繁發生,她的丈夫竟然狠心到要殺了她,這筆帳我也記下了。
「客人目前很安全在房間裡,稍等Kim會透過無線電與我們聯絡帶到頂樓會通知您。」
「麻煩了,謝謝。」
「您客氣了。」

  我在8322房加裝了監聽設備以及針孔攝影機,除此之外安裝了單向網路,如果這個女性在今晚使用她的筆電,她筆電中的所有資料全部會被我copy下來,成為更有效的證據,此外我在浴室放了好幾隻蟑螂,床底下也有幾隻。

「老闆,客人要上去了。」Kim透過無線電對我說。

叩叩叩!

「請進。」我端起桌上的紅酒說道。

  她進門後,Kim將她的行李安置在置物櫃便離去,她走向前看著我,我把一杯紅酒遞給她,她的眼神就是在等我跟她解釋這一切,我喝了一口紅酒,她把一整杯都乾了!我放下酒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按下藍芽喇叭,現在放著 柴可夫斯基《一八一二 序曲》聽著古典樂,她的心情也稍微放鬆了下來坐在我身邊,我脫去她的大衣掛在衣櫃中。
「這陣子過的好嗎?」我看著衣櫃問。
「如果我說好,妳會相信嗎?」她說。
「哈哈,這不就拐著彎說自己不好嗎!英國很冷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說完我轉身。

我一轉身,發現她就站在我身後!媽的我嚇一跳,沒有腳步聲怪可怕的.....

「為什麼見妳一面要這麼繁瑣的走來走去?還有那個合夥人根本不是要和我簽約,只是和我寒暄還讓我在白紙上寫 何禎惠是個大笨蛋 不寫還不讓我走!而且為什麼你不在一開始的房間卻在總統套房?還有我感覺到在飛機上有兩個人在盯著我,感覺也不像保鑣,到底發生....」她急著開口說了來英國這一路上發生的所有事,我打斷她。
「妳相信我嗎?」我開口問。
「..... 當然相信!」她看著我,表情像是被這一路上的事情嚇壞了,我牽著她走到沙發上坐著。
「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妳可以選擇不相信,但我希望妳做好心理準備。」
「我相信妳,但我希望妳能全部對我說出來。」她的身體開始有一點顫抖,在這個時候她的心情一定是覺得很奇怪也沒有安全感吧,這時喇叭很爭氣的播完序曲第一小章來到 柴可夫斯基《胡桃鉗》輕快又浪漫的音樂讓整個氣氛放鬆了很多。
「這段時間雖然和妳每天都傳賴聊天,但我相信妳的賴一定有被偷看,電話也安裝了竊聽器,我知道妳在和丈夫打官司,現在案情對於妳處於弱勢,我希望妳能得到自由,所以我的所有計畫都沒有告訴妳,同時也是在保護妳。我親自跟蹤了妳的丈夫,因為有時候我助理會偷懶不可靠哈哈,他在外面用公司的部門經費養女人,還有在街上的一些不雅行為,我全部搜集成證據,就是桌上這個牛皮紙袋,相信這些都對於你要離婚和爭取小孩的監護權有很大的幫助,這個垃圾,他的婚外情,性騷擾,公共危險,搶劫,蓄意謀殺,貪污,有他坐到老的牢了。」
  說到這我口渴喝了一口紅酒,她不發一語打開牛皮紙袋看了看裡面的照片和我寫的詳細過程,於是我接著說。
「至於這一路上為什麼要經歷這麼多複雜的程序,是因為那個跟蹤妳的女性目的不單純,我的助理發現她身上有兇器,妳知道在國外的負面新聞不少,我選擇在英國見面正是因為在這裡犯罪的調查時間最久,而且政府會保密所有外籍人士在本地遇害的所有消息,所以要讓一個人消失在英國是很簡單的事,也讓妳的丈夫露出最關鍵的一手,不過我確實很意外,他真的中了我的計畫。我安排那個跟蹤的人住在8322並且裝了CCTV,妳想看我可以打開給妳看,不過現在她應該被蟑螂嚇得半死了吧!哈哈!」

  說完了所有的事情後,她哭了,哭的原因我也不知道,但我相信她是真的對丈夫徹底死心了,畢竟在同一張床睡了多年的枕邊人要殺害自己是多麼恐怖的事啊⋯⋯。

「.......妳計畫了多久?」她哽咽地開口問,果然她還是不太信任我.....畢竟這半年我們都沒有見面只有透過通訊軟體聊一些普通日常瑣事而已。
「從那天和妳見面後就開始計畫了。」
「妳為我做這麼多,是為了什麼?」她看著我問。

  這時我臉紅了,我確實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是因為什麼呢?我喜歡上她了嗎?說出來也讓人覺得荒唐吧,才見一次面而已,但我內心是真的有個非常準確的答案,於是我說

「可能是出自於本能的覺得.... 我應該保護妳吧?哈哈,如果是個男人這麼說應該就是個渣男。」我喝完了這杯紅酒,拿起酒瓶,準備倒第二杯進入杯子。
「妳喜歡我嗎?」她問。
  我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紅酒不小心倒太滿了,差點滿出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做這些事。
「不知道怎麼回答嗎?」她看著我的酒杯,她把她的酒杯遞到我倒酒的那隻手,與我靠得很近,我停頓了一下也幫她斟滿。
「妳有孩子,事業有成,也是個女人眼中崇拜的女強人類型,是個萬眾矚目的對象,像我這種這麼幼稚的人,面對妳這樣.....」我往後躺在沙發上,未等我話說完,她又說。
「所以 妳喜歡我嗎?」這句話的口氣帶點緊張的感覺,我也很緊張,但我不知道說出答案會是什麼結局,於是....
「我們把這杯紅酒喝了,或許我腦袋裡就會有答案了。」我端起酒杯,表情緊張的看著她。
  她也端起酒杯,我們沈默了好一段時間,紅酒只剩三分之一了,我腦袋中還是沒有解決的方法,聽著古典樂,我的心情隨著音樂起伏,她現在是不是也是這樣呢?她希望我說出什麼樣的答案.....
「謝謝妳為我做出的這一切......」她說。
  啊....真的完蛋了,通常女人說出這種謝謝,然後就沒有後續了,肯定之後回國不會再有聯絡了吧,我又搞砸了一段感情......我看著她,沒有說話,也沒有喝紅酒,我就傻愣在那,等著她開口說第二句離別感言。
「我有家庭,有丈夫,有孩子,有企業,有在異國但很疼愛我的父母,有別人不為人知的脾氣,但也有內心深處最脆弱的一面,這三十幾年來,我一直都是千金大小姐,也不敢有人與我接近。」我靜靜的聽她說.... 說得我都快哭了,確實是個很孤獨的人生的感覺。
「妳的出現,是我這三十年來唯一覺得是希望的開始,我遇見我丈夫反而沒有這種深刻的感受,我和他是從同學慢慢認識到長大他向我告白,雙方父母覺得他不錯就就結婚了。」她喝了一口紅酒,把酒杯放在桌上,我雙手握著酒杯手在發抖。
「Olivea。」(在夢裡我好像是這個名字吧。)她叫了我一聲,我慢慢地轉頭。
  我們四目相望,她已經喝很多了,但臉還是沒有紅,也對啦.... 大企業老闆為了要衝事業應酬練酒量是很正常的事,感覺她也沒有茫,我雖然也是老闆,但都是Kim在替我擋酒,根本沒什麼喝到,能喝半罐紅酒我已經覺得我快變李白了,不知道是因為喝酒還是害羞,臉紅到爆炸。

她突然吻了我一下。

  這個吻我不能理解是喜歡的吻還是告別之吻,但我眼淚還是流了下來,因為她真的是我這半年來覺得最重要的人,每天從早到晚都擔心她的安危,不知道要沒有睡好,也常常透過助理偷偷知道她的行程,知道她每天都有照著行程走來得知她的安全,每天簡短的噓寒問暖也是我每一天覺得快樂的來源,這種感覺... 稱得上喜歡了吧?


-END-

沒有夢到後面發生的事情真的是太可惜了!!!(跺腳
不過這個夢是真的很真實,也很特別,我晚上在睡覺的時候都會放音樂,然後手機app設定音樂自動關閉,有時候聽搖滾,有時候聽古典樂這種,我起床後看撥放紀錄,真的有夢裡聽到的這兩首歌!現實的音樂和夢裡完全融合,這種感覺我還是第一次體驗到,真的好棒♥

隔這麼久沒做夢,可能也是因為我這陣子晚上都聽搖滾的關係吧.... 嗯.... 這要檢討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