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se Cai
Denise Cai

Matters 想到就會更新♥♥♥ 記夢|記錄著我深刻的夢境以及內心渴望的事物。 》每一篇都可以當成一個小故事欣賞 平常閱讀量也不高,還在加強排版方式 有興趣看完也有意見想分享都不要吝嗇趕快跟我說♥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一起交流ʕ •ᴥ•ʔ

記夢手札:塌陷的那一刻,身旁只有笑容

作夢的日期:2022/04/07,為了方便記錄夢,文中人名、地點、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對我而言紀錄夢也許是一件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卻沒有堅持每一天都紀錄下來,一些比較離奇或有趣的才會紀錄。

  這天的村莊氣候宜人,我走進村口,畫面就像火影忍者裡的村落般樸實、懷舊、傳統的建築,我是住在村落裡的一座小山入口附近,周圍有許多村民栽種水稻、放眼望去就是一片水稻田中聳立的一座小山,有三棟房子相連的地方就是我家。走進山口後是一片小庭院,我回到家門前放下手中的竹籃,抬頭看見我住的房子有四層樓,相接另外兩棟是與我們關係很好的鄰居,離日朝我走來,我對著她揮揮手,她與我年齡相仿,清秀可愛,留著過腰的長髮,是我們村裡的學霸。
「這都是你摘回來的葡萄嗎?」離日摘了一顆葡萄往嘴裡放。
「這些還沒有洗,你不要隨便丟進嘴裡!」我趕緊把竹籃拿開,把身旁的水龍頭打開。
「好小氣噢!吃一顆也不行。」她把手背在後面,氣鼓鼓的樣子看著我。
「等我洗好了你就可以吃了,著急什麼。」我洗著竹籃中的葡萄,看著水裝滿的樣子,漸漸有幾顆葡萄飄起,我仔細清洗了每一顆,抬頭看看眼前的庭院,雜草叢生卻一點都不髒亂,眼前還有父親養的狗狗對著我搖尾巴。
「對了,我要告訴你,昨天我和母親上山看見一座石像,上面掛著一個面具,那個面具的臉和你好像!」她又偷拿竹籃中的葡萄起來吃。
「面具?是我的臉?真的假的。」我把竹籃拿到桌上放,挑選了乾淨的幾顆裝在木盤上要給她吃。
「對呀!是狐狸的樣子,跟你一模一樣。」她開心吃著葡萄。
「......,你是說我狐狸精樣嗎?」我斜眼瞪著她。
「不是,你是狡猾狐狸的樣子。」她就像逗小孩一樣,說完開心地轉身跑向庭院,摸了摸狗狗的頭頂。
  真是受不了,在兩年前搬進村莊認識了這位可愛又調皮的女孩,她也算是我唯一的知音,我們彼此有什麼心事都會告訴對方,也常常一起到山上摘水果或到露臺坐著,她會拿著一本書,我會帶著狗狗以及二胡,在她閱讀時我會彈奏一些簡單的歌曲,在露臺上看得見村落的所有人的日常,時常看見許多熊孩子相約到處去搞怪的趣事,我們時常一起在露臺上哈哈大笑,每天都愜意自在,在工作上遇到許多的不如意也伴著一笑而過。
「對了,有一樣東西給你看。」她說完走回她家,過不一會兒,雙手背在後面,蹦蹦跳跳地出來。
「什麼東西?」我左扭右扭,她也左歪右歪,不讓我看後面究竟藏了些什麼。
「你先答應我一件事。」她歪著頭,清澈的棕色瞳孔中映出我疑惑的表情。
「那要先看是什麼事情呀。」我45度抬頭鄙視她。
「不要去相親。」她這時調皮的表情變得認真起來了。
「啊?為什麼?」我很驚訝她知道我母親安排我去相親這件事,但也不意外,畢竟我們三家的家長關係都特別好,只是為什麼她會提出這個要求呢。
「我就是不想要你去。」她皺了眉。
「這是什麼任性的回答。」我尷尬笑了一下,這時狗狗跑到我身邊,蹭了蹭我的腿,我彎腰摸了摸牠。
「答不答應?」她還是很認真地看著我,我摸著狗狗,猶豫了一下,畢竟相親是母親安排的,我自己也不想去,拒絕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好。」我猶豫了大概一分鐘,她也等了一分鐘後我才回答這個字。
「喏,給你。」她開心笑著拿出背後的東西,是一把"竹笛",這是我一直很想很想學的樂器,當她拿出來那一刻,竹笛彷彿正發著光般,非常漂亮的一把竹笛。
「哇!你怎麼......」
當我伸手要拿竹笛,碰觸到它的那一刻,突然颳起了一陣大風,這陣風非常的大,我差點沒站穩。
「快進去!」我趕緊抓著離日的手跑進庭院旁儲備水稻的倉庫裡。
「啊!」她不小心被風吹來的一根樹枝打中了小腿,那根樹枝並不大,但她的腿立刻紅了一條線,可見這陣風的威力真的很強大。
「沒事吧?」我看了看她的腿,她點點頭,我又抓著她的手往更裡面,躲在稻穗堆中,這陣風肆虐的聲音,伴隨著倉庫外許多樹枝被吹起,不停敲擊著牆壁,從咚咚咚變成砰砰砰,離日小腿很疼,還是緊抱著手中的竹笛,我伸手碰了她一下,她才慢慢放開手,把竹笛遞給我,在我碰到竹笛那一刻,就像觸電般覺得指尖被麻了一下。

  這時外面狂風肆虐的聲音沒了,我們看了看對方,慢慢站起身,走出倉庫,在推開門的一瞬間,眼前的三棟房子樓頂,慢慢開始崩裂,往前傾斜,我和她都看傻了眼,樓頂裂出了一條巨大的裂縫,從後往前開始越裂越開,眼看樓頂就快倒塌了,我和她都說不出一句話,看了看對方又盯著樓頂,這時我腳下開始覺得濕濕的,我才意識到有許多的水往我們的腿下流過,快要淹沒了我的靴子,我拉著離日跑向右邊的大樹,那裡有一條台階通往百年榕樹,榕樹比庭院還要高出大概一層樓,到那裡應該就安全了。

  過了大概一段時間,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三棟房子的四樓全部倒塌了,可以看見三樓內壁暴露在陽光下,剛才淹沒我靴子的水,也淹沒了庭院、稻田以及村莊,村莊變成了一片湖泊,村民們都乘著許多的小船,萬幸的是水下的村莊沒有人受困,大家都在船上和我們一樣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場面,只有我們的家沒有被淹沒,但也算很慘了。
「薇薇你看。」她指著我手中的竹笛。
我手中的竹笛散發著金黃色的微光,但我的手沒有任何感覺,這時握著它的我感受到了一種溫馨、陽光、快樂的感覺。
「你要不要吹它看看。」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她似乎很好奇我吹奏它是不是會發生什麼神奇的事情。
「可是我還不會。」我鬆開緊緊抓著它的手,輕輕地讓竹笛平放在我的手上,光芒比剛剛更明顯了。
「隨便吹一個音試試看。」
  我雙手按在竹笛上,我吹奏了一個音符,這個音聽起來像Re,竹笛的聲音宏亮,村民們有些人也聽見了,朝我的方向看過來,我又吹了一個音,是Mi,有一股力量從竹笛灌進我全身的感覺,我腦海裡有了一小段樂譜,這時雙手不由自主地按上竹笛,我也跟著腦中的旋律吹了出來,吹奏了一段我從未聽過的旋律,非常悅耳,村民們紛紛都轉頭看著我,我閉上眼睛繼續吹奏,我沉浸在這段旋律中,我再睜開眼看看眼前的離日,她也陶醉在音樂中,直到我停下來。
「薇薇,我覺得好溫暖。」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我也有一種很幸福的感受。

  我聽見遠方的村民們開始哈哈大笑,大家都感覺很開心、快樂的樣子,更多人跟著一起開心地笑了起來,眼前被淹沒的村莊似乎變得不太重要了,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所以一起開心地笑了起來。這時在湖的遠方游來了一個生物,牠慢慢向村莊靠近,才發現牠身軀龐大,緩緩地向村民們靠近,我害怕那個生物再次襲擊村民,於是我又吹奏了手中的竹笛。

  不確定水下的生物是否能聽見陸地上的竹笛聲,但牠似乎沒有要繞過村民的意思,逕直朝著我的方向游了過來,我停下演奏,村民們紛紛看見這個龐然大物,有個孩子大喊:「是鯨魚!」我睜大眼睛想看得更清楚,牠愈來愈接近我們,陽光照耀在湖面,湖水變得愈來愈清澈,我看見了這個生物,牠是一頭紫色的鯨魚

「紫色的好美......」我看著鯨魚不禁感嘆道。
「牠游過來了。」離日蹲下來想看得更清楚,我趕緊將她拉到我身後,因為湖面離我們非常近,再下去四格台階就是湖面了,鯨魚游到了離我們大概三十米的位置停了下來,牠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我看見鯨魚停留在原地沒有移動,於是我又吹奏了竹笛,在我吹了八小節後牠游了起來,在附近游了幾圈,我停下音樂的那一刻,牠往遠處離去。
「也許牠是來祝福我們的。」離日說完牽著我的手。
「就像是新的開始。」我看著她微笑。
  我手中的竹笛漸漸失去光芒,我看看村民們,再看看離日,我心中壓抑著的驚訝、恐懼、悲傷瞬間煙消雲散,負面情緒彷彿跟著鯨魚一起游到遠方,我嘆了一口氣,村民們沒有任何人哭泣,反而都笑著相互擁抱,遠處傳來孩子們歡笑、歌唱的聲音,儘管是在糟糕的午後,微風拂過,眼前的這片景色,也變得格外美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