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彭帅

  • 2011-02-23 彭帅

今天阳光很好,气温一下升高不少,走在路上,能明显感觉到,寒冬之后,春天已经悄然到来了。

最近老觉得宅得太多了,常常会有身体某方面的不适传来,因此,还是打算为了革命,以后要多锻炼身体。

今晚去打拳了,微微出了些汗,不管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觉得舒服了很多。

这会儿在看WTA多哈站的比赛,彭帅VS斯齐亚沃尼,局间上来汇报一下,目前第一盘彭帅率先破发,3:0领先。(这姑娘,谁想得到?2022.2.18)

今年以来彭帅状态突然有了很大提升,澳网以及刚结束的迪拜站都打得不错。

很喜欢网球,可惜不容易找到一起学习的朋友,和吉它一样,曾学过一阵儿,只得了个皮毛。

  • 2011-02-24 心理问题

彭帅昨晚赢了斯齐亚沃尼,今晚接着四分之一决赛,为了不像昨天那样将近一点钟才睡觉,今晚决定网上看直播。

说起昨晚C5的比赛,一度以为是直播,看得还怪紧张的,第一盘结束随便用手机看了下微博,才发现,原来我看的是录像,大汗!

昨天从网上买的武志红的两本书《为何家会伤人》、《为何越爱越孤独》今天到了。以前很喜欢中央12套的《心理访谈》,现在偶尔看一眼,好像不如以前了。一两年前经朋友推荐开始关注武志红的博客,他是个心理医生,并且可能是我所知道的最好的心理医生,他的文章经常能直指人心,引发共鸣。知道他出了好几本书,每次去书店都要找找,可是不知道是因为热销还是没有销路,几乎每次被告知没货。昨天淘宝上买电池,突然想起,就一阵翻腾,拍了下来。(这个当年视做大师的人,如今在我心里已经幻灭了。2022.2.18)

不管你承不承认,几乎每个人都存在心理问题,有人郁闷、有人亢奋、有人缺了咶噪活不了、有人就巴不得躲到山洞里去。不想找医生,那就照着别人的案例,自己给自己治吧。

  • 2011-02-25 巴蒂尔

巴蒂尔终于被送走了,回到了他来时的地方,孟菲斯灰熊。

当年,莫雷用菜鸟鲁迪·Gay换来灰熊的肖恩·巴蒂尔。两年过去后,Gay在灰熊打得风生水起、上天入地,而巴蒂尔在火箭虽然防守核心不可动摇,可是在一个NBA那样的秀场,个人防守再出色,也抵不过进攻端的一次暴扣、终场前的一次绝杀。何况,巴蒂尔的防守从来都不是以抢断和封盖闻名,他靠的是良好的站位以及快速的移动。因此,当许多人看到灰熊的Gay在进攻端展露天赋的时候,不自禁地总能想起一个问题:当年的那笔交易倒底值不值?

然而,如果你曾是火箭的球迷,那上面的问题简直可以不称之为问题。因为,他是休斯顿火箭的“总统”。他是个老好人,他是更衣室的润滑剂,他面对记者的时候,永远都那么得体,滴水不露。他在球场上兢兢业业,面前总是科比、詹姆斯们,火箭的球员到最后几乎都学会了他在防守时的“障眼法”,以及造进攻犯规的能力。(2020年1月26日,科比坠机,距今两年了。2022.2.18)

巴蒂尔在火箭队赢得了球员以及球迷的一致爱戴,可是最终还是被交易了,因为“Business is business”,因为他渐渐老了,因为他的防守不如以前了,因为在那个地方,新人像雨后春笋般地生长。

巴蒂尔这一走,火箭才真正结束了一个时代,也许在不远的七八月,姚明将步他的后尘。对中国球迷来说,休斯顿的峥嵘岁月,终于不免要七零八落了!

  • 2011-02-25 墙外

我还就真是不善于用GOOGLE,基本都是常规用法,据说实时搜索神马的比较强大,还没用过。(我自己也有点儿糊涂当年是什么情况了。2022.2.18)

有时候觉得,墙外的世界,不看也罢,看了之后,觉得自己更像傻瓜了。就像,要是不读大学,好好在家务农,说不定现在儿孙满堂了呢,哈哈。估计,我爹可能就会恨恨地想,早知如此,不供这崽子念书就好了!

日子过得快,一天又过去了,一周又过去了,这个月马上就过去了。春天是骚动的季节,百花盛开,让人难以抵御外面的诱惑。今天突然很想骑车出去逛逛,算是迎接一下远道而来的春姑娘。约了一天人,有车的没功夫,想去的没车,没法,只好再次几十里走单骑了。随意骑吧,走到哪里是哪里。可惜,23号在淘宝淘的电池充电器还没到,只能带个老掉牙的卡片机出行。

晚上打拳的时候起风了,希望明天不会下雨!

  • 2011-02-26 骑车

我回来了,真累啊,今天从成都到洛带,再到龙泉,从龙泉回成都,总共骑了大概65公里左右。没有降温,还有点儿小太阳,衣服穿得多了点儿,一直在冒汗。

说起洛带,真是个糟糕的古镇。上次去的时候是三年前,十几个人,乱哄哄的,没留下什么印象。这次再去,简直吃了一惊。人很多,非常嘈杂,不光是人的喧闹声,两边店里把音响低音开到最大制造的噪音,更可怕的是主街上的碰碰车、鬼屋发出的让人不堪忍受的声音。一进去,扑面而来的就是臭豆腐的味道,并且几乎贯穿整条街。我原本其实也只是为运动一下,顺便在洛带吃碗伤心凉粉,找个安静的地方喝喝茶看看书,可是做为一个古镇,竟然没让我找到。

好在,出口对面的高处有个露天茶园,虽然底下二十米就是公路,也难免马达声轰鸣,可毕竟,聊胜于无嘛。在那里,遇上一个从哈尔滨来的大哥,一个人,示意我坐一桌聊天。巧的是,他刚从丽江过来,更巧的是,他刚好长成了我喜欢的样子,哈哈,聊的很开心。他明天要去平乐,也恰巧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偶然的相遇、随意的交谈,然后握手道别,从此相忘于江湖,原是旅行的一大乐事。

喝完茶,进一家小店吃了一碗伤心凉粉、一碗开心凉糕。洛带以伤心凉粉闻名,可是我吃的那碗倒不见得比锦里的更好吃,倒是凉糕很赞,蜂蜜配红糖,让我想起老妈端午做的黄米焖饭。而且,凉粉凉糕也是绝配,一辣一甜,可以使彼此的感受都不那么极端。

饭罢取车,往龙泉赶。要早知相距十几公里,说不定我还是要选择原路返回。不过幸亏事先不知道,无论从洛带到龙泉,还是从龙泉到成都的道路,都要胜过洛带到成都。道路两边景观很好,草生得绿,花开的艳,我两次停下来在草坪上休息,要不是天色催人,我就不起来。

原计划赶六点回来吃饭,只是五点钟就肚子饿得咕咕叫,在驿都大道旁边一家小面馆吃了一碗牛肉面。老板娘好像对我的车子和我本人都很有兴趣,问这问那,临别还嘀咕:一看就是个知识份子。我没告诉他,其实,哥架个眼镜,就是为了扮知识份子,哈哈。

总结,今天的出行还是比较愉快的。不过,洛带古镇,我估计是不会再去了。等龙泉的桃花大面积开了,再去看次桃花吧!

伤心凉糕and开心凉粉
桃花?
养在路边的孔雀

当年以为是桃花,后来才知是红梅。横批:相框真丑。2022.2.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