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13. 陳明華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鐘,誰還在外頭晃?還看見我和郭大哥?

被警察這麼一問,我有一點錯愕,因為第一,我已經忘了我下車和郭大哥說話;第二,大半夜的,誰還待在外頭啊?還不巧地撞見我們?

「蛤?這個⋯⋯其實你不說我真的忘記。不好意思,年紀大了比較健忘。現在我想起來了,我有下車還追上前,因為我擔心他。他臉色很差,情緒好像也很憂鬱,我擔心他還沒走到家就昏倒了,所以上前問他需不需要我扶他上樓。」

我又滔滔不絕了。但這對面的警察面無表情地看了看我後,把視線轉回到電腦屏幕上。

噠噠噠噠噠,打字速度好快啊,是因為他每天都需要打很多報告才練得這好手藝嗎?若不是在查案,我真想問問他。

這調查房有些昏暗,照明不太好。雖然警察背後、也就是我面向一扇窗,陽光微微斜射進來,但無法照亮整個房間,所以大白天還是亮著大燈。環境越來越壞就是這樣。房裏的擺設很簡單:一張大書桌和兩張椅子,我一張,他一張;書桌上只有一台電腦及一個文件夾,還有一隻筆。這場景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

你後來陪他走上樓嗎?警察終於又提問。

「有啊!我下車問他,雖然他沒回應我就掉頭走掉,但近距離看到他的樣子,我就覺得不能讓他自己上去。我趕緊跳回德士,把車子停在卸貨處,然後快跑追上去。幸好平時我不開車時有快走運動,不然真的追不上他。後來我也沒做什麼,只跟著他。他家住20樓,電梯門打開後我跟著他走到家門口,看他開門進屋後我就離開。說實在地,我不確定他知不知道我跟著他。」

我還漏說什麼嗎?一口氣講完一大串,我可能漏了些什麼。我在心裡嘀咕著。

在20樓你有看見可疑人物嗎?還是任何異樣?警察鎖緊眉頭追問道。

「呃⋯⋯人我是沒看到,但那條走廊陰森森地,有被監視的感覺⋯⋯那個樓梯口的燈也是一閃一閃,就像鬼片裡那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