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2727.matters
chan2727.matters

有朋自遠方來

記一次失眠的經過

上兩個禮拜開始提早睡覺希望可以養足精神,但近來幾天都不捨得睡。到今天有早睡的機會,身體卻不爭氣的把我從半夜中叫醒。

本來今天自己一個在家,趁著九點多時沒有人看電視,早點睡覺。當打開眼睛時,窗外仍然漆黑一片,我已心知不妙。我控制著下意識伸向電話的手,轉換姿勢,踢開被腳,嘗試重新入睡,可惜依然徒勞無功。我唯有暫且放棄,合上雙眼,無助的躺在那張熟悉又陌生的床褥,想想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大概是什麼時候。

那時應該是中學四年級,我第一次擁有了自己的房間。本來以為魔獸爭霸會是我枕頭的最大敵人,想不到開學以後卻是一盞盞的「燉凳燈」把我的睡意通通驅趕。記得我中三以前十點半過後就會乖乖上床,但中四過後我就開始發現自己的肝是那麼的健康。只有真的撐不開眼皮,才會滾回床去。有時候因為真的太累了,晚餐後沒有打開「燉凳燈」,直接休息去了。腦袋是勸你多睡一點,心和身體卻很誠實,半夜就把你喚醒,畢竟是適應了和習慣了。

想著想著,一些熟悉的情節在腦海中浮現。我有點吃驚之餘,也馬上找手機把那些畫面和自己的心情記下來。一解鎖之下發現原來只是兩點多,睡了大概五個小時,大概就是近來的生活節奏吧。寫著寫著,突然想到了一段小說故事情節。本來《太陽與蠟燭》已經有借用我未寫小說的機關,現在它反哺了另外的構思給我,讓我看清那段腦海中的本來模糊的文字,也發現了這次失眠的原因。

或許是靈感之神的安排,本來我打算在今晚(對,就是星期四晚)要如期完成一篇文章,可惜打了千餘字仍然打不出那個意思和神韻。然而醒來之後除了有一小段小說的文字外,我也收獲了這篇短文,也想通了一些近期在糾結的事。糟了,心情有點亢奮起來,打完這篇文章可能又睡不著了,不如放點歌來著?說到失眠,最貼題的應該也是陳奕迅的那一首吧!

一個人失眠,全世界失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