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叫我说啥好?

可能是在四姑娘山消耗过度,昨天半夜小腿抽筋,疼得我在床上蜷成一团。用手摸,小腿肌肉缩成一块,硬绑绑地像一块风干的牛肉。后来放松下来,痛疼才慢慢平息。然而早上起床,踩在地上才发现,疼痛并未离去,只是蛰伏在那里。今天走路,还得一瘸一拐。

回想,当时随着疼痛一起袭来的,还有从未体验过的一种恐慌感。想起前天突然离世的罗霈颖,据说是过量服药。但如果不是,在死神之手突然扼上咽喉之际,想必也曾有过这样的惊慌。还有父母,在他们如今的年岁,疼痛已是家常便饭,他们恐慌吗?老爷子整日不发一言,我想他一定也怕。

上周末去四姑娘山,没有告诉老妈。周五从宜宾回来,先去安顿好他们。把一周要吃的药放在药盒里,给老爷子刮了胡子,想给他洗澡,他不愿意,做罢。为了能充分利用和他们一起的时间,叫了外卖。老妈也吃了点,老爹不吃,硬往嘴里塞了两块豆腐。这次的外卖,价格便宜量又足,味道也不错。吃的时候跟老妈说,你看上周外甥女来的时候我点的那个鱼,比这个贵一倍,还没这么丰富的内容。父母一天只吃两顿饭,所以晚饭一般也只有我叫外卖过去,老妈才会陪着吃点。没吃完,剩下好多,看老妈欲言又止的样子,知道她舍不得倒掉,想要留到明天吃。以往为了留剩饭和她发生过不少争执,但最近总不在家,想着就顺着她吧。帮着收进冰箱,叮嘱只能吃一顿,明天早上吃不完一定要倒掉。但这叮嘱通常无效,好像只是例行公事。上周叫的山城外酸菜鱼,也是这样,千叮咛万嘱咐,结果第三天买了菜送过去放冰箱的时候,还有个汤底在那里。他们一辈子都在吃剩饭,只要不长毛,都不叫坏。只是如今老爷子行动不便,最怕拉肚子,而外卖的东西,又总让人心里存着点儿疑。

果然,周五晚上我开始拉肚子,一夜几乎无眠。早上起床出发四姑娘山前赶紧给老妈打电话,让她把冰箱的剩鱼倒掉。这回也许她能听话,因为据她说自己的肚子也些微不舒服,所幸她没吃多少,并无大碍。

也是幸亏我说是返回宜宾,而没有坦诚去山里疯,不然她得几天不得安宁。

周一回来的时候称重,77公斤,我以为高原水肿。然而这过去了四天,今晚再称,80了!叫我说什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