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Win10更新后鼠标键盘齐失连的终极解决方案

去参加了一个没能完赛的越野,下午刚回家。原本晚上的计划是把赛记整理出来,但打开电脑就忘了初衷,一头扑进已发生多日被我束之高阁的问题中:win10更新之后蓝牙键盘和鼠标同时失联。搜索方案,下载软件,试了几种才最终搞定,一看时间,已经九点过了。赛记是写不完了,不如把处理方案做个记录,下次再出这种问题,也好精准定位解决方案。

第一个尝试的方案是下载POWER SHELL,方案中附了下载路径,因为是度盘的,为此先下了度盘。实话讲,下载度盘是非常心不甘情不愿的,自从上次度盘暴露出默认设置用户分享流量的问题被我删除以来,几乎封杀了所有百度系产品。但这次以为是救命稻草,本能伸手抓住。然而,提供这个答案的人,想必也并没有真正测试过,只是把从一个英文网络上抓来的文章简明扼要翻成中文,其中还出了关键错误。比如,他的文章中说下载以后,通过cmd输入btpair -u,我照方抓药,却不对症。好在,这人还有点儿讲究“信源可靠”,把原文贴在了答案下面。经我仔细研究,原文中并不是从CMD进入,而是从下载的power shell进入,再输入btpair -u。然而,我以为找到了问题所在,但其实仍然无助于我的问题解决。从后者进入的结果,和前者一毛一样。写到这里,心里默想,会不会两种方式其实是一样的呢?

第二种方案,是用驱动精灵。于是,又下载驱动精灵。第一次下载的安装程序,是假的,看见名称后面那一堆数字,心里就犯了下嘀咕。安装的最后一刻,终于露出真面目,电脑弹出的提示名称变成了另外一个。及时按下“取消”。bing的搜索,在软件安装方面,也没比百度好到哪里去。接着以“驱动精灵官网”为关键字搜索,再仔细从一堆结果里辨认出真正的官网,才成功下载安装到驱动精灵。本来以往对于此类大整合的软件就没有好感,安装之后桌面自动置顶的悬浮气球,让我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被“360电脑管家”和“腾讯管家”骚扰的过往,又见桌面上多了几个不知道隐藏在安装程序哪个角落,连火眼如我都没能发现的“赠品”,赶紧卸载,连刚安装的“驱动精灵”一起卸个干净。

第三种方案,是第一种的升级版。作者写到考虑Solution1里提到的Power Shell是七年前的产品,也许并不适配于某些新系统或者硬件。聪明的他,在http://batcmd.com/windows/10/services/bthserv/,找到Power Shell的最新替代软件(目前是2004),下载之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重启电脑。按着他的指导依葫芦画瓢,finally,我又连上了鼠标和键盘,摆脱了那一堆让人心烦的线。老兄的博客链接奉上,聊表谢意。

问题解决之后 ,吐槽下windows10,很久以前他的更新,直接废了我的系统内置蓝牙,导致我后来买了个外接的蓝牙发射器。这次的更新,又差点连我的外接也废了。遭此两次不白之冤,突然能理解那些坚决退回windows7的用户了。盖茨你可长点儿心吧,把自己的主业经营好,比什么都强。别整那没用的,收购个TikTok,玩不转还不是白瞎了!

最后,表扬下18年双11低价购入的博士蓝牙音箱,人称“暖水瓶”,次此风波,罗技双傻自动躺平,只有它在风浪里屹立不倒,每次开机都能自动连接,也让我这个电脑白痴能一开始就排除硬件问题,品质十分过硬。(是的,就是广告,虽然没人给钱,也愿意为它代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