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在乐山

图片来自网络


周一一早坐火车到峨嵋山,和另外一个同时会合后,处理了峨嵋山的事情。中午赶到乐山,代班另一位有事需要离岗的同事。

乐山的项目,客户比较难搞,同事一再给我打预防针,说他们在这里有多受折磨,搞得我还有点心理负担。

不过也许因为我只是个代班的原因,和他一个办公室,聊聊天,干干活,两天下来,也还好。

我以为是难打交道的中年人呢,原来是个小年轻,90后。想想也合理,人到中年,被生活的铁拳蹂躏了多少遍,反而没办法那样锋芒毕露了。

新同事也好,难搞的客户也好,普便对我迄今单身表示惊讶。这是发展新关系以及久别重逢的麻烦之处,你得解释很多事情,还有很多不能解释的事情。所以,我不喜欢社陌生人之间的社交,但有些时候,不得不装作很擅长的样子。

乐山的项目,就在大渡河边,遥望大佛。不过毕竟太遥,只能看见山边绿色中的一个石头包状的突起。我还没正儿八经参观过乐山大佛。多年前哥嫂来玩,我带他们到景区门口,自己在车里睡了一觉。好像一直对这些到此一游的景观不感兴趣,以为从《风云雄霸天下》里看看,已经够了。

当然没进去过,也许都只是偏见,哪天一进去,保不准“哇”一声。

反倒,附近有个绿心公园,前天晚上循着地图找着去跑步,去时走了很多弯路,回来穿过一林间小道,穿出来就是住处。公园有条主道,像是在山丘之间开了个槽,两边郁郁葱葱,比我家旁边的绿道还要舒服的感觉。双向四车道,但并不允许机动车辆通行,在我看来,有点儿过于奢华了。也许主道旁边的山头待开发,这条如今只供行人、单车通行的绿道,未来要承担起主要的交通功能呢。

乐山很好睡觉,每天都睡得挺舒服。小地方节奏也没那么快,中午可以休息三个小时,也不用挤来回三个小时的地铁上班,相比成都,简直是天堂。

只是我还要呆个三两天,我的一缸小鱼,要饿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