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等到张无忌

我拿写字当做一种记录,不但记录自己,也记录别人,记录时代。不但写在网络上的如此,写在日记本上的也同样做此想。

人家的日记本好像很怕人看见,恨不得死时连灰都一起烧掉。我呢,生怕我死了我的日记本没人看。

我总是想像一种类似电影的场景,我死后灵魂飘回家里,从旁观望人家处理我的遗物。这个人是谁好像并不重要。日本电影里见过那种社工,抬个担架,把没有亲人料理后事的尸体抬走火化。中国不知道有没有,中国有网格员,传说啥都管,不知道会不会给人送终。Anyway,尸体有没有人抬走火化其实一点也不重要,反正腐烂在家,熏的也不是我自己。重要的是,得有人来收拾我的遗物,得看到我的日记本,得把它们打包回家,得如饥似渴地看上几天几夜,看完了得静静坐在黑暗里,点上一根烟,心中万千滋味,化成一句话:他原来这样过了一生啊!

是不是自恋了一点?嘿嘿,何止一点,简直千点万点,星星点点,大珠小珠落玉盘!

我也经常想像着,有朝一日,我要写个小说,主人公原型就是我自己。主人公去世,儿子料理后事,无意中发现当爹的马特市帐号,读完了爹的一生,才发现,他爹是个渣男,骗婚gay。也发现他爹原来多愁善感、愤世嫉俗、百转千回、懦弱纠结,pathetic……

写到这里,我笑出声来,想到“爹味”这个词。你看,连我都要把自己塑造成别人的爹,可见这世上的男人,无论弯直,给人当爹这种欲望是深植在基因中的。

故事梗概这么老套,可见我并没有什么写小说的才华。几年前,还是马特市新人时,我写过一篇文章,宣称长大了要写小说。如今看来,我怕是到死也长不大了。

期待自己能像金庸一样,拥有把九阳真经缝在猿猴肚子里还依然找到张无忌的这种能力,该放下了。

然而,如果我赶得及在临死前把自己的日记本编辑整理成Writing NFT出版,使它们不至于神随形灭,那会不会总有一天,它们也能等到自己的张无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