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大吵一架

不然说网络放大了人的戾气,在微信群里打字,骂起人来要肆无忌惮地多。要是当面的话,怎么也得有所顾忌。

上周末和我哥大吵一架,简直天雷勾动地火。不然说网络放大了人的戾气,在微信群里打字,骂起人来要肆无忌惮地多。要是当面的话,怎么也得有所顾忌。我哥快六十了,身体也不太好,他要是表现出一点犯心脏病、或者血压飙升要晕倒的迹象,我肯定马上服软。但隔着屏幕,什么也看不到,只管发泄自己的不满。吵的那阵气得我手哆嗦,但这次我自己收得干净利落,吵完就完了。他估计气得够戕,几天没吭声,也没给父母打电话。我脾气不大好,动不动要怼他们,但这还是第一次这样严厉指责“长兄”。我说你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他说我自以为是胡说八道。哈哈哈,我说哪句是胡说八道你指出来,他就没再说话了。

据老妈说那时正在外地参加同学聚会。我心想又不抽烟又不喝酒也不喜欢吃外面的饭,不知道参加个什么劲儿。快四十年了吧,和同学还有什么可聊呢?恐怕无非各自吹吹各自儿女。那他们还有的吹。我女儿在柏林,你看我俩用的手机都是人家买的。嘿,女儿真孝顺。结婚了吧?结了六年了。那有孩子了吗?还没有。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想生,我们也不管。你身体怎么样?血压高血脂也高结肠炎,唉,老了……其它的,想像不到能聊啥。电影?文学?心里话?可算了吧。

老板又给了两个小项目做,大是不大,很麻烦,大半天忙活下来,一个也没弄完。傍晚过去把老爷子推下楼,还是那个地方。我再上来看了会儿书,还看了会儿欧洲杯的回放,意大利对威尔士。没想到当年的意甲铁杆球迷,如今只认得主教练。曼奇尼倒是不太老,只是脚法生疏了,有次队员传球直接传到了他身后,他想用脚后跟把球踢回球场,结果踢到了自己身上,惹得两个解说牙尖他。威尔士倒认识一个贝尔,以前还认得吉格斯。

天黑前又下楼把老爷子推回去,给老妈说了一声,直接去跑步。脚踝还是不得劲,白天在家穿拖鞋走动没感觉,穿上球鞋痛感明显,差点以为跑不成。跑起来好一点。不过体力一般,也许因为前晚喝了不少酒。跑跑走走,勉强完成11.8公里,配速只有7分15秒。没带手机,没听东西,空着脑子,想什么这会子全忘了。

戒酒好难呀,才坚持了两天就破戒了。昨晚和爸妈吃烧烤,喝了两扎生啤,真好喝。这么好喝的东西,为什么会伤害身体呢,世界简直太不合理。造物主坏得很,连伊露维塔也是,动不动要诅咒别人,诺多族虽然犯错在先,可要不是他的诅咒,也不会一错再错。上帝也是,造个地狱,把人关进去拿火烧,永生永世不得翻身(乔伊斯说的,不是我),什么冤什么仇啊,无非就是对他不敬呗。

中午吃饭喝了罐啤酒,跑步回来又喝了罐。大夏天的,不是西瓜就是喝啤酒,好难。

看了半集《叶问3》,还没有4好看。4至少开场渲染情绪是很成功的,3不知道在干啥,甄子丹在4里笑得很暖,在3里就很尴尬。还有张晋,拉个车打扮得那么光鲜亮丽,跟去夜总会一样,觉得这个人物设计有问题。

(原文写于2021年6月21日,2021年6月23日编辑重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