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防火墙和厂商的合谋

搞不好就是三体人向地球发射的智子,限制了电池技术的发展。(sorry,摘要党)

开始有意识和手机保持距离的时候,发现手表的耗电速度飞速上扬。以前早起戴表出门,晚上睡觉前,还有百分之四十左右的电量。但一天之中手表有二个小时脱离手机单独工作的话,电量就根本坚持不到睡觉。如果晚上还有夜跑计划,那晚饭时间就非提前充电不可了。

觉得手表用了也已经两三年,电池肯定有老化,换个新的应该会好。碰巧看到微博新一代手表的广告,又碰巧在官网看到24期分期免息的活动,最最巧的是经过评估旧表还能抵900块,毫不犹豫下了单。可是,新表戴上手腕才发现,耗电量和旧表相比,并没有明显改善。也不知道苹果公司这几年在干啥,两次迭代,也没能让待机时间有明显增加。

电池,听起来是个很寻常不过的物件,可是许多年以来,科研人员为此绞尽脑汁,却收效甚微。从笔记本电脑到手机手表,再到汽车,无不如此。我肯定是相当然了,不过就是很奇怪,科学技术一日千里,什么东西都在飞速发展,只有电池在原地踏步。

我曾跟朋友说,搞不好就是三体人向地球发射的智子,限制了电池技术的发展。这听起来当然很憋屈,但往好里想,总有一天,逻辑面壁成功,人类突破限制,从此以后,充电五分钟,通话一整年。想想那时候,美死了,太空旅行,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充电桩了。

话说手表已然戴在了手上,没法退了。就算有法退,也舍不得,喜新厌旧,人之本性嘛,何况,旧的能抵900块呢。按照厂家发来的链接下了快递单,快递费厂家支付,特别大方。那天把旧表拿下楼给顺丰小哥(其实是个不怎么小的哥),讲东北话。他在打包,我闲来无事,说起前两天地上拣一顺丰的包裹,交给了小区保安的事。他一听,立马好似遇到了恩公,又是要发烟又是要点火,说那件包裹就是他掉的,为此,还给人家赔了钱,要不是最后找回来,可就不光是赔钱的问题。打完包寄完件我要走人,他还再三确认,“你真不抽烟啊?”瞬间有点儿过意不去,因为自己不抽烟,让人家失去了表达感谢的机会。

但总算个圆满的好人好事,我虽然学习雷锋不留姓名,心底深处还是需要被感激嘛,毕竟我又不是真的雷锋。

几天后接到电话,说我的手表收到了,但手表里有一个没有删除的APPLE ID。奇怪,我明明解除了关联,清空了手表,寄出去的时候,手表宛若新的。折腾半天想起来,肯定是被封的那个美区ID,我以前写过,为了下载翻墙用的小火箭,从淘宝买的。后来可能因为长时间不用,被苹果看出端倪,封了。那时候,手表每次重新戴上手腕,都会提示登录那个帐号,可是被封了呀,臣妾做不到啊。

谁能想到,就卡在这里。那个ID还保存在系统里,恢复出厂设置也无济于事。登录不了,就没法退出和删除,不能退出,这个表就不能回收包装再出售。眼看煮熟的900块钱,就这么飞了。

我心里忿忿不平,防火墙和苹果合谋,抢人于无形。

别骂我,当然,我也正在反思自己的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