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新春快乐,来年少用手机

最近一两年,养成一个很难定义好坏但确实是没有节制的习惯,那便是跑步的时候听音频,主要是Siri读的小说、真人播客,如今又有了clubhouse。智能手机时代,最大的问题就是沉溺。跑步本来是难得的放空时间,在这以前有相当一段时间,我觉得我已经可以做到空着耳朵出门,一边跑一边和周围的世界,或自己的内心互动。但随着发掘到越来越多有趣的可听内容,很难再佛系跑步了,蓝牙耳机和跑鞋一样重要。有时候我会忘了腰包,下楼才想起,但耳机,很久没忘了。

各种配套都提供越来越多方便,怂恿着你一起沉迷。以前只有有线耳机的时候,临出门拿耳机,耳机线纠结缠绕在一起,解不开,一焦躁扔下,不戴了。就算恰好线没有缠绕,随着跑动,耳机会时不时掉出耳孔。为了稳定,我会用手轻轻拽着耳机线,以免我跳它也跳。

然后有了蓝牙耳机,不少问题应刃而解。最开始的蓝牙,是只有一边的那种,只能提供方便,没法兼顾音质,戴着跑步,各种画外音。接着是双耳的蓝牙出现,中间有线连着,跑步的时候那根线会在你下巴或者后脖颈处“制痒”,你像是个老黄牛,对于苍蝇的侵袭不胜其烦,又徒呼奈何。

真正的无线蓝牙耳机成熟,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吧。当时觉得很神奇,和它自己的有线耳机差不多的构造,只是少了根线,直觉上应该像风筝一样更飘摇才对,但airpods竟然就不会掉!后来苹果又出了入耳式降噪耳机,更加万无一失。

这下我看你还有什么借口叽叽歪歪,乖乖戴上吧,最好一刻也不要摘下来。

加上自媒体助阵,共同织就一张弥天大网,一步步诱你入坑,再也无法脱身。

贪图方便安逸,追求唾手可得的有聊时光,是人类的天性,要和这种天性抗衡,人得有超强的自制力。说到这里,想起@魔鬼小編她连手机也不用。初听到这事,几乎惊掉下巴,这在中国的城市里,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后来我知道了纽约的另外一些面相,明白是那个地方的多样性、包容性,塑造和成就了它的一切。然而个人能面对手机里的花花世界心如止水,依然堪称传奇。

到这里,想起以前的社区活动“如果没有电子产品”。恰好春节假期,没有金主电话,决心拿出来一天,抛下手机,记录下这一天的流水帐看看。

PS:明天大年三十,给大家拜年,祝新春快乐,来年少用手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