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迷失的自己
找回迷失的自己

寬恕自己,“愛”就回來 因為夠愛,所以更勇敢!

塔羅日記(19/8/2021)

直覺式塔羅/咨商塔羅: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覺察情緒,與內在的自己對話。每天都自我調整,成為更自在的自己。
韋特塔羅牌–15.惡魔

15惡魔,1+5=6,對應6戀人牌

6戀人牌的關鍵字:有條件的期待VS無條件的愛。

惡魔牌的關鍵字:惡魔頭頂上的金幣。金幣是物望/控制慾/執念。惡魔沒有控制任何人,是心魔,是心甘情願拿鏈子拴住自己。

……………………

1. 我感覺到什麼情緒?

我感覺到有些麻木和抗拒,可是我分辨不出這是什麼情緒。(生氣?恐懼?控制感?)


2.我聯想到什麼事?

今天看到一個好朋友AL分享了IG限動,是關於直銷產品的。原本AL是非常抗拒直銷的人,因為聽信買這個上萬塊的產品,可以消毒covid19的病毒。

AL又介紹我,可是我聽到上萬塊,也聽到直銷。我就完全抗拒了。

我生氣是因為為什麼原本不喜歡直銷的AL,會做出這個選擇。(雖然我知道她是因為健康,可是我任然沒辦法理解。)我也沒有向AL表明我的真實感受。我只是開口鼓勵她:如果可以負擔和有需求就買。可是我負擔不了,不要找我。AL說好,她只是想單純分享好東西而已。

……………………

我感受到恐懼是因為去年幾個月前,一個很久的朋友Kim,不斷強迫我直銷,強迫我續會員費。

我不斷提醒Kim我2016年會加入純粹是因為我支持你這個朋友,所以我才決定做normal的會員,只是買product而已。而且我東西還沒用完呀,我真的不想繼續買,買了也是囤著。

後來,KIM一直跟我說不用囤的,有需要才買,可是你不買,會員就死掉了。

我:那我買了,免費給你,我不需要,你想怎麼買賣或是使用都可以。可是KIM就是不要。


KIM的上線JO,JO同時也是我其他圈子的朋友,我們從來都不談直銷,我們談其他的NGO團體活動。

JO跑來私信不耐煩問我:“你到底要不要更新會員的?你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只是義務通知你,你不在乎你的分數是你的事!我不想了解你的想法,反正我也不差你一個!我回復你,是因為我把你當朋友,如果你喜歡講鳥話,是你的事,我可以已讀不回。”

我當下的情緒真的是好難過,好委屈,原來我的需求不重要,原來不該被理解。原來其實我只是單純需要朋友,我應該一開始就要劃清界限保護我自己,不讓我自己受傷,他們只是出來找生意夥伴的!(我花了2個月,才可以接受事實)

……………………

3.這個感覺來自哪一個驅動力?(恐懼)

如今,不喜歡直銷模式的AL突然花上萬塊買了產品。我好像感受到我產生了控制慾,我很想控制她不要那麼做,雖然人家已經買了😂(原來寫了塔羅日記,我才發現到我有這樣的控制慾)但是我還是鼓勵AL負擔得起+有需要就買。我一開始是祝福的,但是當我被觸碰到情緒點是因為看見她每天持續都share在ig限動。

我好怕,她會跑來跟我再度分享(hard sale),我也很怕這世界上真的是沒有所有的純朋友。真的出社會了,所有的朋友都渴望成為生意夥伴?(這算是我的心魔?)因為渴望可以控制所有人都變成一個純粹的朋友。

這樣的心魔太可怕了,這是有條件的期待,不是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的愛到底是什麼?

不害怕孤單,喜歡獨處,獨處也可以安穩自在。


4.我想“對內在的我”表達什麼?

別怕,勇敢告訴自己,不要活在過去不被理解的經歷裡。都過去了。雖然AL已經開始每天Share直銷產品了,我應該勇敢的跟她說清楚,我們是純朋友,我支持你所有的決定,但是未來我們不會是直銷夥伴,哪怕我知道直銷賺錢,可是我確定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雖然不知道她會不會接受我的說辭,可是我會努力讓自己每天練習習慣一個人。不再依靠任何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