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3年9月15日 金 共和231年果月甜栗日(12.29)

8月6日是主显圣容,照例去了堂里。也不知道是不是移到周末庆祝了,总之就稀里糊涂一趟过完了,还发现了有趣的东西。

那天是大晴天,但是风很大,一点也不热。我就步行去了大连博物馆转了一转。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就多了一个怀旧展。

然后下午有人来访了。路过意外看到的涂鸦,最后上了裕景楼上,透过大落地窗鸟瞰大连。果然登高望远的感觉就是好。

晚上大家说要去星海广场。我其实不明白为什么外地人来大连都喜欢去星海广场,那地方有什么意思——虽然我也不算大连人就是了。晚上的星海广场非常吵,不过灯光很壮观。水质比前几年好了很多,没有异味了。一折腾就到午夜。我不耐熬夜,精疲力尽,就睡下了,什么也没干,早晨去黑石礁看日出也没去。

8月8日因故回了趟家。不过回去是办事,也没有到处走,就在市内转了转。河滨的太阳我看了十几年,但一直不觉得厌倦。那发灰的太阳很配下面发黑的河流。

然后8月15日,例行的圣母升天。也是战胜日。我都不是很感兴趣,不过还是去了堂里。今年感觉两个胜利日都么什么气氛,也看不到什么推送。8月15日是这样一个奇妙的日子,战败者的光明即将到来(虽然要熬几年亡国耻),而战胜者的灾难才刚刚开始。

过节不久之后,8月24日,又因为有事回了趟家。在夏末的凉爽清晨中看了几天天。

稀里糊涂的八月份,就在各种事情里结束了。

然后就到了9月。胜利日也没感到什么存在感,大略是不放假的缘故。但是天气很好,我就又去了自然博物馆。还是那些老东西,不过不知道猫科动物是不是特展,我不记得我以前看过。

9月10日再次因故回家。这次回家,秋意就很浓了。回家后也没去什么地方,待了两三天就回来了。

在家的时候,堂区公众号突然推送说,周四要过光荣十字架节。我才知道有这么个节日,就在当天去了堂里。讲道的时候提到了希拉克略,精罗落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