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自辦徵文:迪克與我,之四

徵求大家撰寫「迪克與我,之四」。

放眼望去,社區活動好久沒有新鮮事,舊活動大多尚未結案,短時間 Likecoins 也無法進帳,真叫阮囊羞澀的我焦急。

今天收到Matters週報,發現「迪克與我」之一到之三共獲得 1,213 Likecoins(454+291+468),真叫人驚喜。感謝大家的支持,手稿打到眼睛快脫窗,幸好迪克沒白白出現。

雖沒白白出現,但繕打了近5千字後,最叫人扼腕的莫過於,迪克離開公寓後,後續到底如何?就此戛然而止,真叫人遺憾。

大家的留言,令我陷入苦思,到底後來有沒有後來?!想半天,推斷可能沒有,否則我怎會一點印象都沒呢?!

不過,為了釐清疑點,特地把之三全文輸入ChatGPT,請機器人根據文字預測後續發展的可能。

ChatGPT說後續發展有三種可能:1.兩人不再聯絡,2.成為好友,3.發展為戀人。

廢話!我起碼可以想出十幾種,你才想出三種。不過,我還是和顏悅色禮貌周到地請ChatGPT就「不再聯絡」及「發展為戀人」這兩種可能,各寫一篇500字的短篇小說。

嘖嘖!不知道是我問得笨,還是他沒談過戀愛,只有國小學生的作文水準。

想起 @Sogni 曾叫我繼續寫,加上「#虛構」標籤就行。但老嫗無腦,心想,何不徵個文,看看大家如果是「我」,對於這樣的開始,會有怎樣的期待?

如果你未讀過全文,很長,不必回頭去看。簡言之,一個台灣老女生(我)在英國的語言學校遇到一個德國小男生,一起上課三周後,小男生回去德國,不久後又回到英國找那老女生,迪克在老女生的公寓喝下午茶及用餐後離去,句點。

我會將收到的 1,213 Likecoins,湊成 2,400 Likecoins,徵求大家撰寫「迪克與我,之四」。

內容:可天馬行空,時間空間可長可短可寬可狹,且不必擔心天使姊是否會受傷變成魔鬼嬤;尺度雖無限制,但盡可能不要18禁,馬特市有許多未成年的小朋友。

字數:雖然之一到之三每篇平均約1,500字,但精采不在字多,至少500字即可。

獎金:每篇 300 Likecoins,原則上篇;如有超過,再看當時荷包裡的錢夠不夠或酌量發給。大家慢慢寫呵!寫完24小時內若未收到獎金,代表出遊或暫時缺錢,煩再請等個三五天,人格保證,絕對不賴帳。(@Matty 拜託拜託,3/1結案的社區活動,已望穿秋水了!)

截稿日:原則上 2,400 Likecoins 發完就截稿,如只要精神支持,繼續寫也很歡迎。

注意事項:

  1. 題目及摘要自訂,「迪克與我,之四」並非必要。
  2. 請以第一人稱「」的角度來撰寫。
  3. 文章第一段請打:「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下一段再接續你的大作,無須粗體及括號。
  4. 關聯本文
  5. 請加 #自辦徵文 及 #迪克與我 兩個標籤(不必加#)。總之,迪克你紅了!


如有未盡事誼,請大家指正或告知,爾後再修正或補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